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

  夢想,人皆有之,或大或小,內容也不盡相同,但是每個中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中國夢。回首2012年,已經有許許多多的中國夢被中華兒女實現。

  那一年,中國有了第一艘航母“遼寧艦”;“蛟龍號”深潛7000米,標誌着我國深海的載人技術已達到國際的領先水平;“天空一號”與“神舟九號”對接成功……莫言獲得諾貝爾獎,如此種種,數不勝數。一夜之間,這些也在茶餘飯後聊得火熱。

  我感到自豪,不是因為我取得了這些偉大的成就,而是我的種族、國家正一步步地走向繁榮和強盛。

  假如我是一位作家,我會像莫言前輩那樣,依靠自己的打拚,創造屬於自己的文學天地。

  假如我是一位科學研究技術人員,那麼我會全身心地投入到國家的科技事業之中去。

  然而,我不是作家也不是科學研究技術人員,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和祖國千千萬萬的花朵一樣,含苞待放。縱使如此平凡的我,也有着自己的中國夢。

  現在我們身為中學生目標可能是考個好高中,將來可以考上自己目標的大學。可是就有很多學校為了提高教學質量,想方法給學生髮下成堆的作業,可這真的是最好的方式嗎?中國是人口大國,可試問,獲得諾貝爾獎的又有多少呢??中國古有四大發明,可是想在呢?如此種種我們都要好好思考。很多中學生的目光不夠深遠,十分短淺,他們只為了考所謂的名校而拚命學習,卻不想國家正需要人才。現在,我需要努力讀書勤奮學習,使自己成為有思想、有深度、有品格、有素質的人,也為將來能為祖國做出貢獻打下堅實的基礎。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現在的想法太遙遠,其實不然。沒有目標,難以進步;沒有志向,難以超越;沒有夢想,難以突破。一個人的成就有多大,是靠生活中的一件件的小事堆積而成的,積少終能成多。我會一如既往的堅持着自己的目標與夢想,一步步的完善、突破、超越自己,直至有一天,我能為自己的國家獻出一點微薄之力。不管從事什麼職業,只要是一名中國人,就應該為自己的國家獻出自己的力量。

  “沒有祖國,就沒有幸福。每個人必須植根於祖國的土壤里。”這是偉大的寓言家屠格涅夫說的。是的,我們們現在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將會成為我們為祖國作貢獻的動力。讓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吧!去追逐屬於自己的中國夢,人就該往高處走,我們需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進取。持久發展下去,中國一定會是一番欣欣向榮的局面。

  我會為了為了我心中的這個中國夢去努力、拼搏、奮鬥。而現在要先跨出的第一步不僅僅是學習,我們還要積极參加各項體育活動,認真做好體育鍛煉增強我們的體魄……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太多的遺憾,讓我的人生每天在歡笑中度過。我很想對自己的學習負責任,我很想中國的傳統歷史文化能夠永遠的傳承和發展下去,我很想社會中的每個人都互相尊重,平等相待。為了我心中的這些中國夢,我將儘力去做一位“好學生”,為小苗破土做出充分準備。

  夢想永遠是要通過不懈努力、奮發圖強后才可以得到的。

  我驕傲,因為我有夢想,有目標!或許我的志向並不遠大,可是我依然會去追求,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實現自己的理想。

  初二:魅影雙絕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