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夢

  船,因為有舵,才能遠渡重洋;鷹,因為有翅,才能翱翔天空;人,因為有夢想,才不會停下前進的腳步。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詩仙李白的夢想;“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詩豪文天祥的夢想;“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是少年毛澤東的夢想;而在今天,習近平總書記深情闡述了世界上最宏大的夢想,關於十三億民眾的中國夢。

  習總書記說:“夢想之大,上升到國家、民族,是國泰民安、國富民強。夢想之小,散落到平民百姓,是生活越來越好,日子過的越來越幸福,這便是國家的中國夢。”

  2013年春天的兩會,因為中國夢,飛揚熱烈;因為中國夢,變得無比沉重。它承載了億萬人民的寄託,它將中國夢變成了現實的夢。

  唐宋時期的輝煌歷程在國人心中留下了不滅的印記,那個時代用開明,自信打造出一個完美的國度,中華民族享譽海外,多少人慕名朝拜。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當安逸的日子吞噬警覺,當人們懈怠之時,災禍也悄然而至。

  清朝時期專制皇權達到頂峰,利用閉關鎖國政策,盲目排外,夜郎自大,不知清醒,使國家遠遠落後於西方。到了清末,情況愈加嚴重,兩次鴉片戰爭,使我國成為英國的鴉片傾銷地,我國也一步步地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我國人被西方國家一次次地冠以“東亞病夫”之稱。

  從古至今,中國出現了無數愛國者,他們把祖國、民族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收復台灣的鄭成功、品德楷模雷鋒、中國革命的先驅者孫中山……無數仁人志士以鐵的事實敘述了一首又一首的愛國長歌,他們甚至用生命來呼籲人們心中的愛國精神。

  有許多人如他們一般在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但也許在他們人生的最初,他們沒有豪情壯志,沒有俠肝義膽,有的只有一個小小的夢想,他們為了夢想而不斷堅持、努力,最終將自己推上人生的制高點,並成就國家大愛。

  為夢想插上翅膀,祖國才會騰飛。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我的模具夢,你的汽車夢,他的設計夢,是這些個人的小夢構成了祖國的大夢。我們都是炎黃的子孫,每個人的夢想與國家的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身為當代學生的我們,怎能只顧自己的玩樂,而對祖國的興衰不聞不問?我們必須立刻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的專業做起,立志成才,為民族的復興而努力奮鬥。

  初二:章曼如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