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修補的不止是鞋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補的不止是鞋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灰濛濛的,只可以讓人擁有煩惱這一心情。東街,偶爾吹起的幾陣寒風捲起地上的垃圾盤旋於空中,此時人們心中溢滿鬱悶,難免都關了店鋪,回家了。 

  銘月看了看手上的報紙,哀嘆了幾口氣,又狠狠地把它扭做一團,扔在地上。他咬了咬下唇,喃了幾句:“世道真差,都第3份工作了。”沮喪的他氣憤得一腳揣在路燈的柱子上,完事後,他發現鞋子破了。 

  無奈,銘月只好找個修補鞋的店鋪修鞋。幾分鐘的尋覓,他找到了路邊的一擺攤的,修鞋的是個跟他年紀差不多的小夥子。 

  “大哥,修鞋嗎?”小夥子裂開了嘴笑着說,他的牙齒在黑黝黝的皮膚下顯得特白。 

  "恩,你看這鞋破成這樣,修要幾錢?”銘月試探地問了下。 

  “大哥,你看,牌子上寫着的,一律4塊。”小夥子仍笑容滿臉。 

  銘月看了看旁邊的木板,上面工整地寫着“修鞋4塊”的字眼。他猶豫了一下,看了看面前這個礦工似的外來年輕人。 

  小夥子依舊笑着說:“大哥,放心,准沒收貴你。” 

  聽了這話,銘月感到不是滋味,挺直腰板,從西裝袋裡掏出10塊錢,豪爽地遞給小夥子,說:“誰說嫌貴?吶,拿去!” 

  小夥子雙手接過錢,誠懇地點頭道謝。 

  修鞋需要十來分鐘,小夥子就跟銘月閑談起來。“大哥,城裡工作挺好吧。”小夥子客氣地說。 

  “還算可以。”提起工作,銘月整個人就泄氣了。“你看上去年紀跟我差不多,來城裡多久?” 

  “哦,算起來有三年了。”小夥子一邊嫻熟地縫補着鞋,一邊跟銘月說。 

  “為什麼到城裡發展?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見識一下大城市?”銘月自以為很了解外來工到城裡工作的原因。 

  “不是,家中的老母親常年有病,近幾年也病情嚴重,我不得不出省賺錢養活她啊。雖然初次到城工作很艱辛,有好幾次我都是沒錢住房子而露宿街頭,但都挺過了,我相信後來的一切也會好的。”小夥子輕鬆地談着。 

  銘月聽了后,可以從小夥子的言語中感受到他所經歷的痛與悲,突然他對面前的小夥子充滿敬佩。銘月身有同感地說:“哎,如今的世道就是殘酷啊。” 

  可是小夥子談起過去的痛傷,卻毫無抱怨和悲傷。他笑了笑,說:“大哥,我們已經很好啦,我很滿足咯。” 

  銘月不解,問:“為什麼?” 

  “嘿,你想想,我們的父母不是健在嗎?我們生活的這個城市不是和平嗎?還有,我們還年輕,還可以用雙眼看看世界的美好,這不就值得我們滿足嗎?” 

  小夥子的一番話如雷灌頂,深深地震撼了銘月的心靈,想起這些年來自己一直為追求更高一層的工作而懊惱,又想想小夥子的這番話,銘月倍感羞愧,也覺悟人生。他深吸一口氣,心悅誠服地說:“對啊,兄弟,你說的真對!” 

  此時,這位淳樸的小夥子修的難道只是鞋子嗎?不是還有那顆被塵世所折磨得千孔萬洞的心嗎

您正在瀏覽: 修補的不止是鞋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補的不止是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