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顆藍色的星球-----我們的母親:地球。在太空中看地球,很美;蔚藍的大海,翠綠的山林草地,金黃的沙漠……在大作家和詩人的描繪中,我們可以想象到清澈見底的小河,鬱鬱蔥蔥的樹林,鋪滿小花的草地……可,那是現實嗎?

  我們的家園是綠色的,那可能是10年前,20年前。隨着中國的發展,我們逐漸步入了世界前列。可周圍的環境呢?街上花花綠綠的是汽車;大樹般的矮房,哪高樓大廈比山高。城市裡充滿了尾氣和垃圾。這難道是發展中必須要做的犧牲嗎?

  環保,是一個多麼古老的字眼啊!可沒有它,那麼十年後,二十年後,我們將生活在怎樣的一個世界!我們這一代人就應當要負起這份責任,來彌補之前的愚蠢。

  當我們收起一節用完的電池,不亂丟棄它們時,就會有一塊地可以循環使用。當我們拿出環保袋時,大地就會少一份“白色污染”。當我們少用一雙一次性筷子時,可能就會有一棵大樹活下來!讓我們少用一張紙,節約一滴水,世界就會發生不一樣的變化。塑料瓶收集起來可以賣錢還能循環使用,把它攔腰剪開還能當花瓶;夏天太熱,大人小孩都要吃雪糕。那可不是吃完就算了,我們可以收集冷飲棒,把它們粘起來做各種模型。還有我們常用的水筆筆芯,如果夠多也可以做個筆筒什麼的,既省錢又是自己做的,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不想再看海時被不知從哪兒漂來的垃圾掃了興緻;如果不想看見本應在水中快活地游着的小魚們浮在水面上;如果不想因為被汽車尾氣熏得不敢出門的話,就趕快行動起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加入到環保的行列中來,爭做環保先鋒吧!

  上海市寶山區求真中學六年級:劇紫瀅

您正在瀏覽: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