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所謂的國慶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的國慶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我們祖國母親的生日,伴隨着風風雨雨,我們的祖國已經59周歲了,這一天,舉國上下都在歡度慶祝這一節日。

  對了,你知道國慶節的來歷嗎?讓我來告訴你吧:1949年十月一日下午3時,北京30萬人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典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澤東主席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並親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毛主席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為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唯一合法政府。凡願遵守平等、互利及互相尊重領土主權等項原則的任何外國政府,本政府均願與之建立外交關係。”隨即舉行閱兵式和群眾遊行。朱德總司令檢閱了海陸空軍,並宣布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命令》,命令中國人民解放軍迅速清理國民黨一切殘餘武裝,解放一切尚未解放的國土。

  那麼十月一日又是怎麼回事呢?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許廣平發言說:“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托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本會決定把十月一日定為國慶日。”毛主席說:“我們應作一提議,向政府建議,由政府決定。”1949年十月二日,中央人民政府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規定每年十月一日為國慶日,並以這一天作為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從此,每年的十月一日就成為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了。

  好了,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啦,再見。

  初二:寶寶521

您正在瀏覽: 所謂的國慶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的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