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 標籤:請跟我來作文 我來了作文 看看作文 讓我來作文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巴爾蒙特的這句話,當我第一次讀到它,就幾乎一天也沒忘記過。詩人就像一個從來也沒有受過傷一樣,如此誠摯,欣喜,寧靜的歌頌着大地。陽光和人歡馬叫、喧騰不息的世界。

  普魯斯特在《追憶逝水年華》中,寫到“我”在火車停站中,見到一位買牛奶的姑娘:“……晨光映紅了她的面龐,她的臉比粉紅的天空還要鮮艷……又如可以固定在那裡的一輪紅日,我簡直無法將目光從她的面龐上移開……”

  普魯斯特對於陽光的敏感與迷戀,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體驗陽光、體驗美、體驗幸福、體驗純凈、體驗溫馨、體驗柔情、體驗思念和懷想。這樣的精神生活,這樣的心理空間,實在太有魅力。即使是受盡心理折磨的尼采,到了晚年還依然懷戀這年輕時代“那些充滿信任、歡樂、閃爍着崇高的思想溢彩的靈魂,幾乎都是既能充分體驗人生的暗味,又能充分體驗陽光的明朗和溫暖的人。

  究竟是傷痕纍纍的心靈容易感受到人世間的美麗溫馨,還是沒有受過傷的更容易感受到人世間的美麗溫馨?我老是被這樣的問題所縈繞。也許無論是否受過傷害,一顆善良的靈魂總是可以敏銳的感受陽光與溫暖的。

  但是,沒有受過傷害的心靈,他不只是能夠感受陽光,他就是陽光本身,只要你見到他,你就不難感到他的純凈、透明與溫暖。這是任何受過傷害的心靈所不能比擬的。

  一顆純凈的心需要另一顆純凈的心相互映照,一顆黑暗的心更需要一顆純凈的心的照耀和沐浴。由黑暗而光明,由痛苦而幸福,這是一種漫長的靈魂洗禮。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

  為了成為陽光,我祈禱於世上。

您正在瀏覽: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