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習課上的風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習課上的風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習課,無疑是無聊的,讓人聽了就煩,而初一(8)班的自習課卻別具風格,有着非同尋常的經歷哦!

  課上,班長吳英像兵檢員一樣站在“檢閱台”上,一手持着寫有全班同學姓名的“金榜”,一手揮舞着指揮棒,時不時抬頭巡視四周。忽見一男生正—頭藏在桌子底下說三道四。生性脾氣暴躁的班長皺了皺眉頭,此時卻擺出一副和藹的面孔,輕言細語地說道:“小聰同學,不要說話,本人今日心情尚佳,放你一馬,如有再犯,絕不輕饒!”待班長目光轉移別處,那個叫小聰的同學又開始長篇大論起來。好心的同桌多次提醒他盡量不要出聲,然而小聰就是不當一回事,還滿不在乎地說:“有啥了不起,最多不就是去趟辦公室嗎?不說就錯過機會了!”這聲音蠻大,想來班長肯定聽到了。只見班長已經是面紅耳赤,但依然紋絲不動,坐觀其變。不料,小聰得寸進尺,嘩聲如雷。突然,只見一道優美的拋物弧線從“高空”掠過。甭怕,那是班長的指揮棒劃下的痕迹。原來班長以“電閃雷鳴”之神速已站到小聰面前,而且指揮棒已狠狠地敲在小聰的手上,小聯卻渾然不覺。只聽“咔啦”一聲,“神棒”落地,又聽“嗚”地一聲,“說話英雄”眼裡流出了“碧水清波”,不久就變成“傾盆大雨”了。他哭聲中明顯帶着一股怒氣,他瞪了班長一眼,手持書包,淚流滿面地往校門衝去……直至現在我才明白“電閃雷鳴”、“傾盆大雨”這兩個詞的含義了。

  “英雄”含淚而歸,這真算是我班的特大奇聞。后經洋細調查,得知“英雄”在下樓時被老師逮住,不得不折回來。“英雄”憤憤進了教室,將書包放好,眼睛卻注視着窗外遠山。此時,在班長眼中,看不出有絲毫歉意。

  這一波總算是這樣平息了,但沒過多久,另一波又起,此次遭殃的是鄙人。

  班上也有同學在為小聰的遭遇鳴不平,突然,這不平聲中卻夾着“砰、砰”兩聲巨響,接着就是一股突如其來的臭味。原來后桌王志泉又在“修鍊神功”——練放氣。由於他就在我的后桌,而位置又靠得很近,他又處在我的上風,加上是突然襲擊,毫無防備的我只好本能地用手捂住鼻子。但這不管用,臭氣還是“有縫就入”,我終於忍不住了,回頭趕忙勸道:”我說志泉老兄,你能不能省着點兒,留着自己回家用啊!”他卻振振有詞:”才兩個,用得那麼誇張嗎……”終於引起全班一場鬨笑。班長毫不客氣地把我的名字記在“金榜”上了。沒辦法,只好自認倒霉,誰叫我攤上這麼個后桌?

  班上有好幾位名流,在自習課上雖惹出了不少風波,但就因為有了這些風波,才構成一節節驚險而有趣的自習課。

您正在瀏覽: 自習課上的風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習課上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