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習課里眾生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習課里眾生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習課里眾生相 

  儀征市實驗小學 六(七)班 

  吳? 

  今年,我們是六年級畢業班,作業多得像一座小山壓着我們,使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多麼希望有一天老師能讓我們自由活動一下,調節一下綳得很緊的神經。這天,老師的身體不太舒服,便在自習課上去醫院看病,這可是調皮猴子們大顯身手的時候。 

  保持了10秒鐘的安靜之後,自習課便成了自由市場,大家鬧的鬧,吵的吵,有的在玩轉筆,有的在大聲說著笑話,還有些仁兄圍在一起大侃特侃,而我卻與幾個姐妹談論着小說《海底兩萬里》中的驚險情節。 

  這時調皮鬼張明扭着屁股走上講台,大家立即把目光全部聚集在他身上。只聽他怪腔怪調地說:“現在,張明巡迴演唱會正式開始。”於是便唱了一首幼稚的童歌《黑貓警長》,唱着唱着,還配上滑稽的動作。同學們看着他愣了兩秒,繼而哈哈哈大笑起來,有些起鬨的男生高聲叫道:“好!好!”,張明頓時得意洋洋,嘻皮笑臉地說:“謝謝大家對我的厚愛。”最後還獻上了一個飛吻,又是惹得一陣鬨笑。 

  笑聲過後,大家又嬉鬧起來,有的斗橡皮,有的圍在一起唱着流行歌曲。再看那邊,幾個女生正編着美麗的綵線,一副專心致志的樣兒。然而卻有一位同學出污泥而不染,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作文書,那便是高娟娟。同桌笑她:“幹嘛這麼刻苦嘛!”她沒有回答,只是環顧四圍,無奈地嘆了口氣。 

  這時,值日班長馬軍實在看不下去了,走上講台,敲了敲教棍,用力地叫道:“安靜,安靜!”可那細弱的聲音根本不管用,馬軍急得滿臉通紅。突然班長站起,像獅子一樣怒吼道:“誰再講話我就記他的名字!”說著往黑板上記下了調皮鬼張明的名字,大家被鎮住了,便不再講話。 

  沒過幾分鐘,班上一角落傳來一爆炸性的飽嗝聲,全班的紀律一下子又混亂了,湧起了一陣陣的笑浪。突然,坐在後門口的同學驚呼:“老師來了!”大家沒想到老師會殺個回馬槍,頓時教室里變得鴉雀無聲,同學們立馬坐得端端正正,拿起書本“苦讀”起來。可笑的是我前面的一位同學把書拿倒了,還裝出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兒。老師推門而入,見狀欣慰地笑了。 

  啊,這可真是自習課里眾生相!不過我希望同學們以後不要做“兩面派”,老師在與不在都應該認真學習! 

  指導老師:孫晴

您正在瀏覽: 自習課里眾生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習課里眾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