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聲音,令我難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聲音,令我難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砰——啪!”一聲震耳欲聾的爆米花的巨響打破了街道的平靜,彷彿要震懾到人的大腦深處去。這些年頭已經很難在街上看見爆米花的攤販了,現在聽來,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彷彿看見了自己童年的身影。

  小時候,總能在路邊看到幾個買爆米花的攤販。那葫蘆狀的爆米花機,在我眼裡彷彿是被施了魔法的容器。只聽攤主的一聲吆喝——“爆米花咯——”,圍在周圍的小孩子們都會迅速捂起耳朵,接着是一聲好似雷神發怒的巨響,那些玉米的小小顆粒,就像是爭相炫耀一樣開出了一朵朵白花。

  那時的我很喜歡爆米花,卻對刺耳的聲音感到十分驚懼,從不敢獨自一人去買爆米花。

  這時媽媽彷彿就會看穿我的想法,她總是帶着我大手拉小手兒地在街上閑逛,就為了陪我找到一個爆米花攤販兒。

  每當攤主吆喝起來時,媽媽溫熱的雙手就會及時地緊捂住我的耳朵,不時地向後退一些,再退些。忽地一響!從我耳中聽到的巨響就變為了悶悶的鼓聲,不但不那麼令人難以忍受,還挺好聽哩!

  每當我問起媽媽害不害怕那聲音,她總是會微笑着說:“為什麼要害怕呢?那可是讓玉米粒開花的咒語。”我聽了后不禁來了興緻,爆米花的聲音在我心中彷彿也變得親切無比。

  那震耳欲聾的聲音在媽媽獨特的“加工”下,被編寫成了神奇的樂章,讓我的童年生活不再那麼單調,彷彿充滿了爆米花的“香甜”,讓我難忘至今。

  人生就像是被置於留聲機上的一張張唱片,在唱針下奏起回憶的樂曲,咿咿呀呀地傾訴着過去的時光,有的在時間的磨合下音質早已模糊不清。

  然而,有一種聲音令我難忘,它還是那麼的嘹亮,彷彿還是昨天一樣。

  上海市實驗學校東校初二:張紫涵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聲音,令我難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聲音,令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