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聲音,在我的記憶深處,兒時的它如身上的衣服,時時刻刻伴隨着我,大了的它如打工的父母,只有幾天陪着我,雖然,我也不喜歡它。因它不像自然中的風聲、雨聲、鳥鳴聲那樣入耳;因它不像校園中讀書聲、歌聲、歡呼聲那樣傳情;因它不像生活中掌聲、笑聲、叮嚀聲那樣動聽,可它確實藏在我記憶的碟片中,仍依稀的朦朧可見。埋藏在記憶心中的它,可憐的只能靠他(她)人回憶。不錯,它就是----兒時的哭聲。

  有人會問,兒時的哭聲與長大時的哭聲有什麼不同嗎?有!我可以堅定的告訴你,因兒時的哭聲里充滿了對人的不滿,並且聲音也十分的宏亮,沒有大時的抽噎,聽起來比長大時的更加凄涼,更加使人毛骨悚然,因為它常被電影公司製作驚怵片時作為背景音樂。

  它有時卻十分動聽,試想一想-----在一個艱苦的家庭中,誕生了一個小生命,在誕生的那一刻,哭聲也隨即而來,家人們懸着的心也隨之落下,在父親抱到那哭泣的嬰兒時,是多麼的令人欣慰,那哭聲又是多麼的動聽啊!

  在生活中,它就如衝鋒號角一樣,充滿了命令的意思。一聲響,立刻有人來抱來哄;二聲響,立即有人拿水拿飯;三聲響,立碼有人來挑來逗。

  那種聲音與現在的我,用數學老師的話來說,根本不在一個世界里。

  聲音多種多樣,如風聲、雨聲、雷聲等各種自然界中的聲音;如鳥鳴、狼嚎、虎吼等各種動物發出的聲音;如笑聲、汽笛聲、機械聲等人類創造的聲音,可謂時時刻刻都在發生,都在傾聽。可我堅信,兒時的哭聲是人世間最特殊、最動聽,也最溫馨的聲音之一。

 初一:蘇浩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