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回家的路上,眼前出現了一團白色。當微風輕輕地拂過耳邊,裹挾着細碎之聲時,你聽見了嗎?當身邊的花草無奈地在風中折腰時,我明白了,抬頭看了看灰濛濛的天,那是地球的嘆息聲。當這陣風吹進了我的腦海,推進了滯留不前的波浪,讓我想起了一件已被淡忘的事。

  那是一個周六的傍晚,我上完素描課,獨自穿過家附近鐵路下的一條隧道,來往的人車很多,環衛工人卻很少來這裡打掃。這時,我瞥見了一張被人隨手丟棄的紙巾。它靜靜地躺在昏暗的隧道里,白的那麼刺眼。我的注意力被它吸引了,腦中如激起千層浪一般,糾結開了。我要去把它撿起來嗎?儘管周圍的人車混雜聲不絕於耳,但我卻充耳不聞。我應該把它撿起來再扔到垃圾桶里去嗎?可是萬一上面沾滿了病菌呢?我還是別管它了吧。可是別小看這張紙呀,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樣,白色污染遲早會毀了這個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的。但是我此刻背着沉重的包,拎着畫箱,疲倦的身軀不容自己再實行那彎腰,撿起,再扔掉這一看似簡單卻勞累的動作。我的心陷入了矛盾……結果就是:這麼長時間的心理鬥爭僅僅濃縮成了那幾秒:轉過頭去,再轉回來,漠然地經過了那個思想碰撞的地帶。沒再回頭,身後,卻是昏暗隧道里,那刺眼的白色……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我追悔莫及。我痛恨那時我的私心與惰性。如今,處處都能看見與那年不徑相同的刺眼白色,每天的空氣污染指數都逐步上升。成堆的生活垃圾漸漸吞噬着這個原來美麗的星球。在一霎那間,我感到自己是個罪人,甚至比那亂扔垃圾的人罪狀更甚。現在很少有人能主動地去撿起垃圾,冷漠逐漸殘蝕着人性,同時卻又不敢抬頭面對這片天空。

  當電鋸“噝噝”地響着,人們竟毫無節制砍伐森林時,你聽見木樁的悲嘆聲了嗎?當一陣槍響之後,獵人把飛翔的小鳥射落枝頭時嗎,你聽見飛旋的羽毛的戰慄聲嗎?當人們將枝頭盛開的花朵攔腰折斷時,你聽見飄落花瓣的哭泣聲了嗎?當城市的發展漸漸吞沒了綠色時,天不再藍,水不再清,這時你才聽見嗎?

  是的,我聽見了。我走上前去,彎腰撿起了那團不再刺眼的白色。

  初一:回望無垠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