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奏一曲笛聲,如輕風掠過思緒的眉梢,勾起我記憶深處的聲音,觸動了我心靈深處的柔弦!

  ——題記

  老家,我的內心最神往的地方。它不是那麼熱鬧,更不是那樣樸實,有的只是一種“靜”的心態。那青石板,屋上瓦,槐花樹,皎潔月的記憶構成了我對家鄉的全部內容,也每每給予我心靈的洗滌。

  小時的記憶中似乎烙印着家鄉的味道。聽奶奶說過。小時的我特別頑皮,唯獨在夜晚時,才願意安安靜的躺在院中的長椅上。只是當我聽到奶奶的回憶時,我卻已經無法找尋那段丟失的記憶。所以,我回到了故鄉——老家。

  從滿是灰塵的倉庫中拖住那把長椅,雖經時間的磨洗但它還是那樣光澤,冰冷。迫不及待的等待着夜幕的降臨。在椅上,我這太陽的最後一縷餘暉沉入院牆之下。夜,降臨了!

  感受着夜的氣息,月帶着它的寒光慢慢地爬過了院牆,從屋瓦之間穿透過來,牆上的爬山虎不斷吞噬着牆的灰暗,留下點點綠意,因為嫵媚的銀光相輔相成。透過月光望着遠處的槐花樹,只覺得它散發著淡淡的憂傷。好一派凄清,幽靜之景。只是我卻覺得少了些什麼。此時,遠遠的村外傳來了悠悠的笛聲,這笛聲古樸動聽,意境如深山幽谷,似乎瀰漫著一種古老悠遠的韻味。隨着笛聲的吹奏,我的記憶大門也慢慢地打開。

  皎潔的月光之下,奶奶撫摸着躺在長椅上的我,一絲絲清風掠過發梢。遠遠的傳來的笛聲是那樣寧靜,祥和,熟悉。我擁抱着風與明月靜靜的睡去。啊,就是這個記憶,那個逐漸離我遠去的夜晚。

  晃眼的時光,悄悄地從指縫中溜走我卻不知何時,不知不覺已經離開老家多年。忙碌的生活漸漸覆蓋久遠而又寧靜的記憶。那一夜的寧靜致遠在記憶中淡泊了。繁重的作業讓我的空閑的時光少了又少,小時遊玩的麥田,夜晚寧靜的時光竟在一刻發現時如此珍貴,因為那裡有我和老家美好的回憶。現在的我,獨自坐在院中,沉靜。只我再也找不回那過去的味道。

  靜靜的聆聽着悠遠的笛聲,我又一次沉沉的入睡了,伴着家鄉的記憶,童年的快樂,美好的未來入睡了。

  初三:趙志欣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