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縈昭君。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縈昭君。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夢縈昭君。 標籤:夢縈作文 昭君作文 昭君出塞作文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窗外的天空,黯然失色。這天空,彷彿也在訴說著憂傷。 

  我倍感無聊,便登上QQ,消遣時間。收到了一條好友請求,也沒多問,便同意了。看了看那人的資料。帳號,帳號?帳號顯示的竟是一隻眼睛,那深邃而猙獰的瞳孔,着實令人不寒而慄,不過讓人費解的是,QQ帳號一般都是由阿拉伯數字組成,騰訊公司好像還沒開設帳號可以是自定義圖片;再看昵稱、姓名,都是王嬙,Kao,這是古代四大美女中的“落雁”王昭君的本名,也太沒創意了吧,由此可以看出,這人極其自戀,自戀得竟敢與王昭君相比;年齡?我沒看錯吧,2060,這還真是王昭君從出生(公元前52年)到現在(2008年)的時間呢,這人為了別出心裁的QQ資料,還特地去翻了王昭君的資料,佩服;其他資料都未填寫。 

  不過,我對此人卻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調出對話框。 

  我:你好! 

  王嬙:你好! 

  我:你的QQ昵稱很不錯哦,敢於借鑒!(我挖苦她) 

  王嬙:是嗎?不過這是我的真名哦。 

  我:哦。能告訴我你現在在哪兒嗎? 

  王嬙:一見面就問別人在哪兒不太禮貌哦! 

  我:哦,不好意思哈。 

  王嬙:看你這麼誠懇,我還是告訴你吧,我現在在呼和浩特南郊的青冢。 

  我:呃——這不是昭君的葬址嗎? 

  王嬙:對啊,我就是王昭君,我就住那兒啊! 

  我:呵呵,你可真會開玩笑~~(面對想象力如此豐富的人,我不禁汗顏,但開玩笑也得開得有水平點嘛!) 

  王嬙:不!我沒有開玩笑,不信你可以來青冢,我隨時歡迎你。 

  我:但呼和浩特好遠哦! 

  王嬙:這沒問題,你只需要說你來還是不來。 

  我:我當然來!(反正也不可能去,隨便說說。) 

  王嬙:那好,請你閉上你的眼睛,千萬不可以睜開! 

  我:哦。(雖然我覺得這非常無聊,但還是情不自禁地被閉上了眼睛。) 

  幾分鐘后—— 

  ——“歡迎來到青冢!” 

  一個輕柔的聲音像從身後傳來,我睜開眼一看,只見一位相貌非凡的少婦站在我的面前,她眉清目秀,膚色雪白,身着青色長裙,髮飾跟我在網上看到的昭君的畫像一樣,還有她那極熟悉的瞳孔!我緩緩掃視了四周,我正站在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里,豪華的檀木椅、七彩琉璃般的珍珠門鏈、大理石地板……門外卻青草萋萋。天!我在青冢! 

  “現在相信了我嗎?”少婦開口說話。 

  我把視線轉移到了少婦身上。 

  “My god!我還真的來了。想必,您就是昭君!” 

  “正是!” 

  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但極度的恐懼卻讓我鎮定了下來。此時,我有不盡的疑問想請教她。 

  “你為什麼還活着?”我終於鼓起勇氣。 

  “因為信念!”昭君堅定地說。 

  “你想知道兩千年前發生在我身上的歷史的全部嗎?一旦你知道了,你就會捲入一個歷史的漩渦;如果你不想知道,我現在就可以把你送回去。希望你慎重考慮!” 

  我的好奇心和我的恐懼心讓我左右為難,但因昭君話語的撲朔迷離,使我的好奇心戰勝了恐懼心。 

  “我希望我能知道!”我出奇的鎮定讓我都為之詫異。 

  “那好,請聽我講述一段歷史,我進匈奴前的事,可能你已經知道了,但我嫁給匈奴首領呼韓邪單于后的事,也許你就不太了解了。那是兩千多年以前了。我辭別長安、出潼關、渡黃河、過雁門,歷時一年多,於第二年初夏到達漠北,受到匈奴人民的盛大歡迎,與呼韓邪單于順利舉行婚禮。不久,單于卻亡故。後來,依照匈奴的風俗,我又轉嫁給呼韓邪的繼子,也就是後來的復株累單于。我們恩愛、平安地過了十年。此時,有一位年輕的將軍試圖謀反,被我無意間發現,那位將軍本想將我殺掉滅口,他的部下卻百般勸阻說,將軍若一時衝動殺了她,勢必會引起單于的懷疑,將軍您的宏圖偉志也會遭到打擊,所以您應顧大局。將軍也點頭稱是,便狠狠地盯着我說,王昭君,我知道你是個識相的人,倘若你把此事說了出去,我就會全力入侵長安,你的故土就不得安寧!隨即,他們放走了我。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為難,若說出去,故土不保,畢竟那位將軍所掌握的政權是匈奴最大的,除了大漢王朝,可以說是所向披靡。若不說,我的夫君復株累單于便會遭受滅頂之災。我左右為難了一年多,不料,夫君病故,理應由我的長子伊屠智伢師繼位,那位將軍卻篡奪政權,殺了我的兒子,他又到處賄賂官員,所有官員一致推舉他為新的王。他當上了單于后,我便想回到故土,誰知,大漢王朝更換了帝王,他們為保安寧,不准我歸來。我已然絕望,只求安然度過晚年,誰知,那新的單于竟主動宴請我,他說他謝謝我沒把他的秘密大白於天下,便敬我一杯酒,我不知那酒有毒,便喝下了它,在新單于的冷笑聲中我離開了人世。我的故事講完了!” 

  我這才回過神來。 

  “其實真正的昭君已經死了,我不過是她的冤魂,是信念讓我兩千多年日夜在這裡守候,尋找一個能幫助我的人,然而,那個人就是你。” 

  “為什麼一定是我?” 

  “因為……你是佛祖指定給我的有緣人。我想請求你幫我一個忙!” 

  “什麼忙?”(什麼啊,這到底哪跟哪啊!一會兒是冤魂,一會兒又扯到佛祖。)我忽然對此有些不以為然。 

  “我本不是自殺,而是謀殺,歷史的紀錄是虛構的,我請求你揭露那新單于的罪惡!“ 

  “這……” 

  “怎麼,你不同意?我告訴過你,只要你知道了這些,你就無法擺脫歷史的漩渦!” 

  “你要我怎麼做?” 

  “很簡單,你只需要去改寫歷史。” 

  “好的,我幫你!”我意識到了這對昭君的重要性。 

  之後,我寫了一本書,名為《昭君實錄》,轟動文壇與歷史界,考古學家經過進一步探究,終於歷史得到了證實,昭君的冤魂也散去,而青冢,仍是青草常綠,昭君的屍體也繼續安然沉睡。 

  之後,我常常來到青冢向昭君訴說世事變遷:如今,中國科技、航空事業已騰飛,科技成果比比皆是,五千年的古文化也得到了延續。一陣風吹來,使冢上青草搖搖晃晃,也許是昭君聽見了我的話吧! 

  唉……昭君這一絕世佳人就這樣被殺害,實為可惜。回到了成都,眼前天府廣場的景象使我眼花繚亂,也是,剛從幽靜叢林回來,就看到如此燈火闌珊,眼睛肯定有點不好受。 

  偌大的廣場之上,我卻清晰地聽到一段古典音樂,就在不遠處霓燈之下,一位年輕女子在演唱。這聲音越聽越耳熟,但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誰。我走近去看她的容貌。天!我看到了誰!我失聲尖叫,對,就是她,昭君……

您正在瀏覽: 夢縈昭君。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縈昭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