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加油,我們一起努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油,我們一起努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5.12汶川大地震,一次比唐山大地震更加嚴重的一次天災,這次地震給社會,家庭,個人,乃至國家來說都造成了無法估計的損失。父親失去了兒子,女兒失去了父親,學生失去了老師,孩子失去了家園........ 

  在這次地震中,我們失去了錢財,朋友,老師,親人........但是也有我們從未失去的——來自家庭的親情,來自朋友的友情,來自老師的師生之情,以及來自社會的關愛之情。是的,我們從未失去,好心人也從未離開。 

  地震后,應該在每一堆廢墟下都有許多感人的故事,生命的堅強,人性的偉大還有自身的本能在這一刻體現的淋漓盡致,在此時此刻我們不能不提到一個人——湯鴻。一個年僅二十多歲的女教師,一個熱愛舞蹈的女孩,一個孩子還在牙牙學雨的年輕母親。當地震發生時,湯鴻覺得天搖地轉,她第一反應就是——地震了,救孩子,她迅速的組織學生疏散,教學樓垮塌了,生命之星在此隕落。當得知湯鴻有機會出來,卻不生的機會給了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時,母親略有責怪因為她還有一個還未說話的女兒啊,可是當看見湯鴻在最危險的時候也將3個學生抱在懷裡時,母親的眼裡全是寬容,全是寬容,湯鴻的身體被壓得血肉模糊,都是一截一截的,一個熱愛舞蹈的女孩再也不能跳舞了。地震后,湯鴻媽媽說了一個難以相信的事情——在地震時,湯鴻還未說話的女兒,突然大哭,還大喊“媽媽,媽媽........”彷彿是有心靈感應似的,這也許就是所謂的血脈相連吧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我們一定會戰勝災難

您正在瀏覽: 加油,我們一起努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油,我們一起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