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之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盼望着春的來臨,可感覺是冬末;每當厭惡這夏天的不期而至,初夏就開始了。春天呢? 

  或許是冬夏太有特色,是我但忘了春秋;或許是我沒有發現美的眼睛,一味的只是關心什麼季節穿什麼衣服;或許是我很久沒有感受大自然了——雖然在鄉下,卻對它熟視無睹。 

  我的家在鄉下。沒有山,有湖;沒有繁華,有愉快。還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地擁簇着稀疏的房屋,一片湖也卧在旁邊。 

  哦,大自然——我忘了你! 

  於是,我就想去找回大自然的美。 

  夏日的傍晚,烈日不再烘烤大地,它該下山了。伴着落日的,是火燒雲。或者用一種更美的說法——那是彩霞。 

  我躺在灑滿余陽的草地上,仰望天空,還有雲,浮躁的心慢慢地被哄睡著了,看那安靜的樣子…… 

  夜幕降臨,聲音變得局促不安。田邊,蛙聲不斷。心又亂了。當我靜靜地聆聽着,漸漸的,雜亂無章的蛙聲似乎有了節奏,抑揚頓挫,成了一曲優美的交響樂——心隨之靜了。田裡有那麼幾處閃光在移動——準確的說是翱翔——是螢火蟲。我不敢下地去捉它們,只好遠遠地看罷。看着看着,我入迷了,它們靈動的舞姿淋漓盡致地浮現在眼前,是眼睛目不暇接。此時蛙聲戛然而止,我才回過神來。青蛙們十分默契,剛剛一起停了,現在又不約而同地繼續合唱了。沒有婉轉,悠揚,但聽得出歡快清脆,絲縷雜質不含其中。多麼超脫!多麼令人愉快的場面!我再次迷入了這無上的境界。 

  後來才發現,這裡除了蛙聲,沒有其他聲音。不久,微風作起,輕巧地在草叢裡彈琴,草也就隨風搖曳了。 

  猛地一抬頭,只看見一輪皓月懸挂在空中。呵,不遠處有那麼幾點星光,黯然飄渺。星星甚少卻依舊盡職地點綴着月。好一幅《皓月星光圖》! 

  風還在流浪。忽的,一滴雨落在了我的鼻尖上——下雨了。雨下的不大,不太像夏天一貫有的暴雨,瘋瘋癲癲的。她好像很害羞,只是慢慢地下着,她好象很憂愁,斜雨永遠不密,稀稀疏疏的,感覺即使在雨中也不會淋得太濕。她滋潤着萬物也滋潤了我浮躁的心。心濕了,潤了,越發有力了,我便想作詩。……可我吟不出,只好用杜甫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來形容了。 

  這時,青蛙們已經偃旗息鼓。我的表以指向了10。不早了。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罷——Ade,青蛙們!Ade,螢火蟲們!

您正在瀏覽: 夏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