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燈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燈下 標籤:燈下作文

  夕陽,漸漸地沉了下去,慢吞吞地收回一縷縷柔和的霞光。燈下,十來張複印的《高考志願表》,幾本買不久卻翻得有些爛的《高考指南》,橫七豎八地躺在書桌上還有一雙翻《高考指南》的手,其中一隻還夾着一支筆。這雙手的主人,此刻正戴着一副重重的眼鏡,本來並不小的眼睛被眉毛擠成兩條線。

  他是我爸爸。為了哥哥的高考,他不知道已經串過多少家門,打過多少次電話,查過多少本書。平時一看書就頭昏的他,竟破天荒在書桌前對着書研究,而且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

  爸爸點燃了一支煙,吸了一下,吐了口氣,又緊鎖眉頭。他把書翻到“中山大學”一頁,眼睛定格在“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一欄上:771分。他搖了搖頭,苦笑了一下,又要翻到“華南理工大學”一頁。正在尋找之際,見到了“北京大學”的最高錄取分??880分。爸爸倒抽了一口冷氣,甩了甩頭,似乎要甩掉腦中不安分的思想。隨即又翻到“華南理工大學”那頁的“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一欄:740分。爸爸又搖了搖頭,似乎不太滿意。隨後又把整本書翻了翻,又沒有什麼收穫。

  良久,爸爸終於開口了:“是中大呢,還是華工?自己考慮吧!”說罷,抽出了一張志願表出來,填上哥哥的姓名及學號。

  猶如幾個世紀的幾分鐘過後,傳來哥哥堅定但又帶着點猶豫的聲音:“中大。”

  “中大?中大太冒險了……華工也不錯。其實中大好不了華工多少。”爸爸又吸了口煙,看了看中大與華工的招生數。

  “中大!”哥哥似乎完全確定了,語氣顯得有些牢不可破。

  爸爸不吱聲了,調整了一下姿勢,在志願表的第一批第一格上,慎重地填下了“中山大學”。之後,想了想,才在代號一欄上寫下:5021。又沉默了許久,抓起另一張表格,在第一批第一格上填下“華南理工大學”,又把兩張表拿起來,都看了看,似乎還想開口,但又忍住了,把書翻到“中山大學”一頁,仔細地看了又看,對了又對……

  燈下,那個背影似乎消瘦了許多。我若有所思地望了望,突然發現在燈光的照耀下,有几絲百發多麼顯眼……

您正在瀏覽: 燈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