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燈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燈下 標籤:燈下作文

燈下 

夜,深了。窗外,零零星星的燈光閃爍着。我家的書房裡,那盞檯燈依然亮着,一個疲憊的身影這埋頭工作着。他,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是坎門鎮工作的一名公務員,每天都要為坎門鎮的事情所忙碌着。有時,爸爸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剛想坐下打個盹,響起的電話鈴聲會讓他又打起十二分精神,他已經在這個崗位上幹了十幾個年頭了。就像我家的那盞檯燈,已經使用了許多年了,可還是散發著他的餘熱,奉獻自己,照亮他人。 

爸爸在檯燈地伴隨下,辛勤地工作着。突然,一陣咳嗽聲打破了書房的寂靜。爸爸趕緊喝了幾口熱水,又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去。書桌上,正放着一疊坎門外地民工聚眾鬧事的文件,爸爸正在邊想邊寫分析研究和解決方案。他是那樣平靜,就像那盞檯燈,默默地工作着,閃着光,發著熱。 

這時,爸爸見熱水喝完了,就去廚房燒,當然,也沒忘了帶上文件資料。幾分鐘后,水燒開了。爸爸一手拿着文件看,一手拿着水壺往杯子里到開水。水漫過了杯子,順着桌子往下流,爸爸竟然沒察覺!水很快往下流,倒在了爸爸地腳上,爸爸才發覺。他強忍着疼痛,拿着杯子和文件一瘸一拐地走回了書房,坐在那兒又開始奮筆疾書。檯燈依然散發著光芒,那亮光透亮無比,給人一種鮮明地感覺,讓人感覺永不暗淡。燈光照亮了爸爸的面龐,照亮了爸爸頭上的銀絲;照亮了爸爸滿臉的汗珠;照亮了爸爸那隻紅腫的腳……只見爸爸的臉上時不時露出痛苦的神情,了他手中的筆還是不停的轉動着,大腦還不停地運轉着。那盞檯燈地光線依然是那麼明亮,似乎也在盯着爸爸,不斷的在鼓勵着爸爸。“咳!咳!——”又是一陣急促的咳嗽聲,爸爸拿了兩片葯,就着開水吞了下去,有繼續工作着。寫滿了一頁紙、兩頁紙……檯燈也伴隨着爸爸,一小時、兩小時……燈下,那個背影似乎消瘦了許多…… 

夜,越來越深,寧靜得如同一泓碧水。千盞萬盞的燈火則是倒映在水面上的繁星,它們默默地照亮黑夜,讓黑夜擁有了光明,我讚美它們,更讚美像夜明星一樣的燈下人:爸爸。他,正散發著自己的熱量,閃爍出自己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燈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