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霓虹燈下新哨兵》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霓虹燈下新哨兵》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四十年前,曾經上映了一部電影叫做《霓虹燈下的哨兵》。作為懷舊派的我,也在網上觀摩了這部革命老片。所以當我聽說,學校要組織觀看《霓虹燈下的新哨兵》時,我立刻覺得這不就又是一部老片新拍嘛! 

  這幾年老片新拍,已經蔚然成風。比如《紅樓夢》、《黑三角》,一部部經典都被改編的面目全非。所以對這部《霓虹燈下的新哨兵》,我也不抱多大希望了。 

  直到看完整部電影,我才發覺,這是一部情節完全獨立的片子,不是什麼翻拍。 

  影片主要講述了三名年輕人林虻虻、柴大喜、皮向峰在軍隊服役過程中成長蛻變的故事。 

  林虻虻、柴大喜、皮向峰三人進入部隊的目的各異。林虻虻是為了新的追求,柴大喜向往城市生活,皮向峰則是被老爸老媽要求去軍隊鍛煉的。剛剛進入軍隊時,他們還是和我們一樣的普通的青年,對軍隊並沒有什麼明確的認識。 

  都說當兵苦,必須聽從組織的安排,必須時刻注意維護軍人的榮譽,必須接受嚴酷的訓練,無論有什麼危險,都要衝在第一線。當看見他們在深夜裡還要五公里急行軍時,我覺得無法想象,軍隊根本就不是人呆的地方! 

  可他們,這三個80后青年都承受了過來 

  我們也都看見了在那次重大的任務中,他們表現出的忠誠和英勇無畏。 

  我被他們的青春激情,被他們的夢想和追求給感動了。再和他們一對比,我發覺我和他們之間有着十萬八千里的差距。因為是獨生子女,平時,在家裡,我的大多數事情都由爸爸媽媽一手操辦了。家務活不太做,連廚房門是朝哪邊開的都不太清楚。稍微做些家務,我就會叫苦叫累,埋怨個不停。而且,我也卻犯那些軍人身上的毅力,做一件事,往往會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只有三分鐘的熱度。我真的很慚愧,我真是太差經了。換成在軍隊里,不知道都要挨多少批了。 

  我應該以林虻虻、柴大喜、皮向峰們為榜樣,向他們看齊。鍛煉自己,培養自己堅毅的品格和韌性。成為一個像他們一樣的新一代好少年。成為一個有用的,可以做出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霓虹燈下新哨兵》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霓虹燈下新哨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