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燈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燈下 標籤:燈下作文

  夜,悄悄地來臨了。

  臨街一幢樓第三層的窗口,亮起了淡黃色的燈光,柔柔的,暖暖的,夾在四周被白幟燈映得明晃晃的窗戶中,顯得分外溫馨。

  燈下,一個六七歲的男孩扒在桌子上,咬着手裡的鉛筆,歪着頭,對着燈出神。面前攤着一張白紙,桌角,有一盒彩筆。

  老師布置畫畫,畫什麼呢?嗯……畫爸爸!

  男孩抽出一根彩筆,細心地在紙上描畫著。

  爸爸的臉方方的,眉毛粗粗的,眼睛大大的,戴着雜蓋帽,穿這綠警服,別提多威風了!噫,好象缺點什麼?對了,是手槍!

  男孩在畫上的“爸爸”腰裡加了一把手槍。畫完,他欣賞着自己的傑作,得意地笑了。

  爸爸真威風!他比珍珍的爸爸個字高,比明明,剛剛他們的爸爸強壯。爸爸的肩膀好寬,騎在上面真穩,一下子看到很遠,又不用擔心掉小來。爸爸的眼睛好亮,壞蛋們都怕他的眼睛。我長大了也要做像爸爸一樣的人……

  時鐘敲了九下,男孩看看鐘,又把目光移向畫面。

  都幾點了,爸爸還不回來。說好八點半回來的嘛!說話不算數!爸爸老是這樣,接到電話就出去了,說是有急事,把我一個人鎖在家裡。着是第幾次了?十次?十一次?反正很多次了。別人的爸爸晚上可都在家……

  男孩看看畫面,想了想,在畫上的“爸爸”旁邊又添了個小孩,小孩的手握在“爸爸”的大手裡,正甜甜地笑呢!男孩也滿意地笑了。忽然,他瞥見了桌上了日曆,又想起了什麼。呀,明天是星期天了,爸爸會不會帶我去遊樂園呢?珍珍她們都去了好幾次了。爸爸總說現在太忙了,小次再去,下次再去,可“下次”是什麼時候呀?我到現在都沒等到。據說遊樂園裡新添了一個轉盤,可好玩啦,呼,呼,上去了,呼,呼,又下來了,多棒!從那上面看底下,准比騎在爸爸的肩上看得遠,像坐着飛機吧!

  男孩的手在紙上忙碌着,不一會兒,就出現了圓圓的轉盤,旋轉的木馬,嗚嗚叫的着的小火車……最後,還在畫的下面寫了幾個歪歪扭扭的字:“爸爸帶我去遊樂園”。總算完成了,他眯着眼睛欣賞起來。

  咦,怎麼轉盤轉起來了?呀,我真的坐在上面了!呼??呼??好高好高,我飛起來了!

  時鐘敲了十下,男孩扒在桌上睡著了,嘴角還掛着微笑。

  什麼聲音驚醒了他,男孩抬起頭,燈下是爸爸高大的身影,他正看著兒子的畫。

  爸爸,你回來了。我邊畫邊等你,不知怎麼就睡著了,還做了個特別有趣的夢呢!你看,我畫得好嗎爸爸你怎麼哭了?你不是說男子漢不許哭的嗎?爸爸……

您正在瀏覽: 燈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