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燈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燈下 標籤:燈下作文

  燈,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吧,在人的一生中,有1/5的時間是在燈下度過的,而就在燈下,發生了許多千奇百怪、妙趣橫生的故事。

  我從出生的那天起,便註定要為了學習而折腰,從小時候起,我便趴在那張寫字檯上看書,看得累了,揉一揉眼睛,接着看;天暗了,擰亮電燈,趴在沙發上,還看。有時候,我覺得書是無私的,將它所知道的知識輸入你的大腦,而有的時候,我認為書是自私的,如果一不小心失手,它便會鬧起罷工,或吸收灰塵,或脫節少頁,給讀者帶來一種激烈的抗爭。可是,我覺得,燈——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字眼,卻是一個永遠的奉獻者。

  記得期末考試的前天晚上,我——一個沒有把子彈上膛的士兵,坐在書桌前,臨時抱佛腳,能補多少就算多少,我擰亮電燈,翻開語文筆記本與課本,相互對照着看,我一向認為語文是枯枝,數學是嫩葉,也許正是這樣,使我產生了一種重數輕語的心理,這不,我才看了不到十分鐘,便覺得頭昏昏沉沉的,像注滿了鉛一般,不自覺地往下墜,而就在頭快要枕到手臂時,我看到了,看到了我面前那一盞燈,它放射出在這黑夜裡還算燦爛的光芒,照亮了我,也照亮了我的心,在那一剎那間,我突然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從腳底噴涌而上,將大腦里的鉛打掃得一乾二淨,於是,我振作起精神,在那盞燈的呵護下,在這有限的知識中尋求突破,甚至企圖將它們一口吞沒,而我沒有,因為我只是一個知識的信奉者,而不是知識的創造者,就像那盞燈,將它所接受到的電力無私地釋放為光芒,將它們灑向知識的海洋,為那些在知識的海洋中漂泊的人們指引方向,它們似乎是導航標,為人類引導迷途的出路;它們似乎是一條通向成功的路,沒有這條路,就失去了成功,它們又似乎……

  在燈下,我……

您正在瀏覽: 燈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