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留心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留心生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世界變得越來越複雜,勾心鬥角的事常有發生。於是有人對這種生活厭倦了。有人在喧嘩中遺失了許多,可人不能一直茫然無知到處觀望,被塵世的喧囂蒙住雙眼,遮蔽了兩耳。因此我們忽略了許多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所以,,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暮春的田野上,溪流涓涓流淌,放眼望去,一片嫩綠充斥着整個眼帘,那是剛剛探出腦袋的小草。在春天的大地上,我們可以看到生機勃勃的景象,可以聽到清脆悅耳的鳥鳴,可以聞到悠悠散散花香……這一切的一切,顯得多麼和諧。但這些對於那些不懂得留心生活的人,這些都可以視而不見。可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便會留心着這種種。儘管沒有玫瑰的嫵媚,沒有夜鶯的動感,但這幅春景給我們展示了生機,展示了活力。如果不留心觀察,怎能領會這自然的魅力?

  擦亮雙眼,你會發現當我們上課走神的時候,老師蹬蹬雙眼激勵我重新認真起來。可能我們會不理解老師的做法,但當我們靜下心來仔細想想時,就又會懂得,那是老師對我們的關心。當我們生病的時候,媽媽深情的撫摸,噓寒問暖的問候。儘管渾身難受的厲害,但是心中卻一直洋溢着溫暖。當我們失敗的時候,朋友們圍繞在我們周圍,鼓勵着我們,是我們重拾自信,揚起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他們是一簇簇小小的白玉蘭,雖然沒有牡丹的高貴,杜鵑花的艷麗,但是它還是默默的散發著淡淡的花香他們用困難來磨鍊我,讓我懂得人生是需要自己去劈荊斬刺的。讓自己創造輝煌。打造屬於自己的藍天。

  科學家發明靈感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他們有的只是比我們多的留心。才創造了這麼多讓人受益佛你關係。所以說,機遇無處不在,但是需要你低頭仔細尋找,用心發現。否則,一個小的忽略,就會影響夢想的實現。我們必須保持謹慎的態度,在機遇到來時,留心觀察,好好把握,成功便唾手可得。

  羅曼羅蘭曾經說過:“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而這雙眼睛,是要在留心的情況下才能發現。

  停下匆忙的腳步,留心每一個細節,你會發現:世界如此美麗,人間如此溫暖,即使在最偏僻的角落,也有最動人的風景……這一切的一切,只因——學會留心。

您正在瀏覽: 學會留心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留心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