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留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留心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留心 

  . 

  “余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藐小之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清代文學家沈復這物外之趣”的由來,總結為二字,即為“留心”二字。 

  留心,才會看見身旁花落的美麗;留心,才會發現天上雲捲雲舒的奇幻;留心,才會看見魚兒鱗片的秘密;留心,才會聽到化石遠古的傾訴……留心發現美麗,留心揭示奧秘,留心看懂世界。 

  不要只關心歌星、影星的蹤影,不要只關注電視劇情的進展,把視線拉回身邊,不是只有他們才值得關注,留心身邊小事,你才回有更多收穫。 

  留心蘋果的掉落,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留心電燈在風中的搖晃,伽利略定義了擺和擺動;留心小動物的生活習性,達爾文提出了進化論……諸如此類的偉大發現壞有很多,這些歷史名人都有一個共同特徵:處處細留心! 

  既然有這麼多的榜樣,我們就該好好留心身邊小事。 

  留心小草,你會發現它興衰枯榮是多麼不易。 

  留心星辰,你會發現它的星光閃爍預示怎樣的天氣。 

  留心動物,你會發現它的世界同樣充滿樂趣。 

  不光是這些,身邊還有好多人、好多事值得我門去發現、去留心。 

  留心媽媽額上新添的皺紋、爸爸頭上混入的銀絲,體會世界上最深的愛。 

  留心朋友在你開心時的笑容、在你傷心是的落淚,感受世界上最親和的愛。 

  留心老師久站而疲勞的雙腿、手上沾滿的粉筆灰,觸摸世界上最無私的愛。 

  只要留心,愛無處不在;只要留心,美無處不在。 

  留心創造價值,留心改變命運,留心發現美麗,留心感受真愛。 

  朋友們,處處留心吧!或許真理就藏在某個角落,或許發現就藏在某個細節,既然如此,何樂而不為呢? 

  我因2008而自豪 

  在08年裡,我國有輝煌也有災難,但中國將災難演繹成更大的輝煌。從年頭到年尾,一直悲喜交替,但這話悲為喜的力量,始終令我自豪。 

  年初,我國南方遭受雨雪冰凍災害侵襲,七千餘萬人受災,社會生產和民眾生活受到嚴重影響。災難面前,千千萬萬人忠於職守、不辭辛勞,全國上下齊心協力、英勇奮鬥,取得了抗災搶險鬥爭的重大勝利。 

  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發生,美好家園瞬間華為瓦礫,災情震驚世界。危難關頭,領導周密部署,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抗震救災,建家園工作取得了重大的勝利。在困難和災害面前,堅強的中國人民迸發出了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在黨的領導下形成了強大的凝聚力。 

  今年,中國和世界共享了奧林匹克運動的歡樂。北京奧運會和北京殘奧會是體育運動的盛會,更是和平與友誼的盛會。中國不僅向世界展示了五千年的燦爛文化,也展現了改革開放以來經濟與社會發展的強大綜合國力。我國體育健兒超越自我,奮勇爭先,實現了中國體育事業發展的新突破,展現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團結奮鬥、和平進步的精神風貌。 

  國慶前夕,我國神舟七號航天飛船成功發射升空,成功實施了中國航天員首次空間出艙活動,並安全返回地面。神舟七號載人航天任務的圓滿成功,是我國航天事業發展的又一座里程碑,是中華民族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實現的又一歷史性跨越,是中華民族為人類和平開發利用外層空間作出的又一重大貢獻。中國航天人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奮鬥、勇於登攀,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建立了卓越功勛。 

  從年頭到年尾,從悲到喜在到化悲為喜,讓中國人振奮蓬髮,讓我為2008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學會留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留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