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留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留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微風拂過水麵,盪起粼粼波光,微微閃爍;雨滴落於屋檐,匯如小溪,緩緩流下;露珠滑過花瓣,映着陽光,映幻七彩。留心生活,處處皆是美,觀這幽靜,品嘗細細的留白之美;賞那朝陽,享受細膩的柔和之美;讀那露珠,感受細小的幽靜之美。 

  留心生活,奧妙無處不在。因為留心生活,牛頓才會從蘋果落地中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因為留心生活,雷奈克才會從小孩的遊戲中發明出聽診器;因為留心生活,司馬遷才會寫出對後人影響頗大的《史記》。 

  留心生活,便能享受到許多生命本真之美。留心生活,便可穿越莊周夢蝶的蹁躚,超脫老子騎青牛而過的函谷險塞,踏過孔子腳下不逝的東流之水,便可詩意地生活,驀然回首,生命微笑。 

  留心生活,生活便是詩意的,而人生需要詩意。富於美感的人生,才是詩意的人生,藝術化的人生。當生命有了對美感的追求,我們就會擺脫物慾和現實的束縛而給人性以更多的觀照,從而尋回生命的本身。美具有趨善和拯救生命的價值,多留心一點生活,生活便會多一些詩意,人生才不會變成漫長無盡的枯燥之旅。 

  留心生活,人生便是有情感的。而有情感的人生才可能是有詩意的,富於美感的。又美感才會有興緻。生活必須是有興緻的,這樣才會活得快樂。而留心生活便是興緻的基礎。有興緻,便是有理想,有追求,有情趣;有興緻,才能“詩意的棲居”。 

  留心生活,便可修身養性,靜觀萬物,熱愛生活,醉心藝術,怡性情于山水之間,發現思古之幽情遠韻。這是精神生活的本質,若沒有了精神目標,也就沒有了追求的動力,也就沒有高尚的樂趣,只剩下物慾的泛濫和世俗生活的追逐,生活便會失去美感。 

  人生必須是美的,留心生活會使人生更美。哪怕認識就是一場夢,就在這夢幻之中,依然有美感存在,正如莊周所夢見的那隻輕盈飛舞、美麗而自得的的蝴蝶。所以,留心生活的美好,使生活更富有情感,使人生更充實、富有詩意。 

  留心生活,當夕陽拽着紫紅色的薄紗依偎黃昏,你難道不曾有過美麗的期盼?留心生活,當清風低唱輕盈的歌兒漫步田野,你難道不曾有過無限的遐想?朋友,請學會留心,它會給你的生活添彩,使你的人生更有詩意。

您正在瀏覽: 學會留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留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