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留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留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留心,怕是一件相當美妙的事吧?可是,在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根本不懂何謂“留心”。曾經的我,一度是那樣的大大咧咧,馬馬虎虎,一味地追求那種?然,故而,不論看什麼,聽什麼,做什麼,都只感受到表面的東西,從未去留心過什麼,也從不知留心是什麼感覺。 

  那個早晨,正是本該明媚的暮春時節,卻不知為何,空中漫布陰霾。早起的我,驚嘆於天氣的異樣,好奇地往窗外望去,卻看見了花瓣已凋零的那株玫瑰,鮮紅的花瓣散落的滿桌都是,昨天,她還是那樣炫麗地綻放着呢!“落了就落了吧,明天再去買幾株回來養着吧!”我心想着,漫不經心地往玫瑰花瓣上瞥去,這不經意的一瞥,卻將那抹鮮紅深深地刻在了心底。這紅呵,依舊似她佇立枝頭時的絢麗。 

  我不由自主地被散落得滿桌都是的玫瑰花瓣吸引過去。細細的看去,那玫瑰花瓣儘管凋零了,但仍是鮮活的,依然有一種脂的質感,緞的光澤和溫暖。看着她們脫離枝頭后,自由、擁擠、舒展的躺在那兒,似乎比簇擁在枝頭,更有一種遺世而獨立的美麗。彷彿可以想象,在昨晚,她們經歷了怎樣的夢幻。她們本佇立在枝頭,昨晚,在風的輕聲呼喚中,她們覺悟到自己曾經是有翅膀的天使,於是,便試着掙脫枝頭,試着飛,輕輕的就飛了出去…… 

  輕輕的閉上眼,深深地嗅了一口那還殘留着的香氣,幻想着她們飛行的旅途會是多麼有趣……再睜眼,她們身上似乎都鍍了一層淺淺的金色……那暮春的明媚呵,終於降臨了。抬頭望向窗外,旭日驅散了天空的陰霾,眼前是一片明朗和純凈的海藍,心胸也豁然開朗起來……那一刻,忽然明白了“留心”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美好……就是那漫不經心的一瞥,讓我學會了留心…… 

  學會留心,讓我更細緻的去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學會留心,讓我更真實的去觸摸着大自然的絢麗;學會留心,讓我明白,?然固然是一種美,但細緻卻讓我看到了更深層的美,一種從靈魂中透出來的,不可言喻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學會留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留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