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有孝心的孩子--讀《小抄寫員》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孝心的孩子--讀《小抄寫員》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做個有孝心的孩子

   ——讀《小抄寫員》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小抄寫員》,使我看到了自己的錯誤,還給了我承認錯誤的勇氣。

敘利奧,一個偉大的孩子,一個愛爸爸的孩子,一個愛家庭的孩子,竟可以連續四個月不睡覺,每夜起床幫爸爸抄籤條,不僅使自己的身體衰弱了,還連成績也下降了,由此惹得爸爸屢次動怒,對他漸漸地冷漠了。直到爸爸知道了真相,對敘利奧的懊悔和慈愛才湧出來。

像敘利奧那般孝順的又何止一個人!在當代的社會中,也有一個人是實實在在的孝子——張尚昀。他的爸爸因為家裡的老人太多,家庭負擔太重,所以才離開了他們。不久,他的媽媽又得了腦震蕩,連說話的能力也沒有了,他一個人,背着母親工作,所掙的錢都給母親治病去了。他發奮學習,還奪得了公務員考試的第一名。

跟他們想比起來,我是那麼渺小!我簡直羞愧得無地自容,我現在真想就地刨個坑把自己的頭埋進去。現在的孩子,有幾個是真正地去關心、體貼自己的父母的?請你們撫心自問。現在的孩子是家長們的寵兒,各個都是“小皇帝”、“小公主”,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都被家長們所謂的“愛”的表現給寵壞了。

我在家裡十足是個“小公主”,從來不會主動幫爸爸媽媽分擔家務,每天做完作業,就只會做在那裡看電視、吃零食,有時即使媽媽開口叫我去做家務,我也不一定會做,一定要媽媽三申五令時才肯動手,還是擺出一副不情願的樣子,死氣沉沉的。我還經常惹爸爸生氣,他批評了我許多次,但我一直沒有改掉。

我承認,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不應該處處違背爸爸媽媽的意思,我從現在開始,要成為爸爸媽媽的助手,為家庭出一份力,希望這樣做能禰補我以往犯下的錯。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孝心的孩子--讀《小抄寫員》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孝心的孩子--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