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假了,別讓孩子亂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假了,別讓孩子亂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幅漫畫:一個小孩被家長關在了一個掛滿牌子的柵欄里,牌子上寫着:美術班、舞蹈班、作文班、奧數班、英語班、吉他班、鋼琴班等等一系列的課外興趣輔導班,足足有十多個!漫畫上方還寫着一行字:放假了別讓孩子亂跑。

  看完這幅畫后,我感慨萬分。與此同時,腦海里也出現了這樣一個場景:放假了,一個小孩蹦蹦跳跳地回到家,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想“總算放假了,可以休息一會兒了……”誰知這時傳來了爸爸的聲音:“快啊!還愣在那幹嘛呢,趕快去整理東西上美術課啊!”那孩子顯得很突然,也十分掃興地上課去了。美術課回來后,他正要小憩一會看會兒電視什麼的,可偏偏又聽到了老媽的聲音:“走啊,寶貝,我給你報了奧數班,相信你一定能成為你們班數學最棒的!”於是那小孩又去上了奧數班。回來了還沒坐下呢——“我的小孫女,走吧,去上鋼琴課,我們長大了準時才女……”這是外公的聲音。然後又是奶奶的聲音:“上舞蹈班……”接着是舅媽:“………”舅舅:“………”總之這孩子是馬不停蹄地奔波於各個課程之間,一天接着一天地,最終既累垮了身體,又幾乎什麼也沒學到。

  “可憐天下父母心”,家長們這麼做當然是想為孩子好,但結果很顯然,這樣做是不明智的,既幾乎什麼都沒學到,又累垮了孩子的身體,最重要的是使孩子失去了自由,也就是使孩子失去了快樂與童年。病能治好,東西也能以後再學,但是快樂與自由是不能少的。只有開闊的天空才能任鳥翱翔,唯有廣闊的大海才能使魚兒暢遊。用數不清的課外輔導班把孩子死死框住效果不可能好,物極必反嘛!何必呢?還不如讓孩子選擇一樣自己喜歡的課程去鑽研,這樣孩子既扎紮實實地學到知識,又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還沒有失去自由,這樣一舉三得的事情,為何不去嘗試呢?

  孩子是嚮往自由的,一切可以沒有,但對於孩子來說,最重要的除了父母外,精神上必不可缺的就是快樂與自由了。在此,我想提醒所有父母們:“別讓孩子失去了自由!”

  六年級:花樣少女

您正在瀏覽: 放假了,別讓孩子亂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假了,別讓孩子亂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