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嘗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有許多的第一次。邁出人生的第一步,第一次喊媽媽,第一次煮飯,第一次騎自行……這些都是嘗試,嘗試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各種顏色。是我們的人生絢麗多彩在我的人生中,我嘗試着,快樂着…… 

  端午節到了,我們全家都要吃粽子。我很高興,對着奶奶說“:奶奶,我想嘗試一下包粽子,你能教我嗎?”奶奶微笑地點點頭,同意了。奶奶讓我看她包一個粽子,她一邊包一邊給我講解。奶奶親切地對我說“:先把糯米洗乾淨,然後從盆里拿出兩片泡好的蘆葦葉,捲成一個上寬下窄的錐形小筒,然後再把洗乾淨的糯米放進去,放上一些黃豆,花生和一塊肥肉,再加上一些糯米,最後,捲起蘆葉,用繩子紮緊,一個三角形的棕子包好了。” 

  我看完后,就迫不及待地動手嘗試,心想:原來包粽子這麼簡單呀!我學着奶奶的樣子,先卷蘆葉,再放一些糯米,黃豆,花生,肥肉等材料。然後用蘆葦葉把它們捲起來,用繩子一紮。我想:這下包粽子可行了。不料的是糯米從縫裡漏了出來。我呆了一會,想:看來包粽子挺難的。我有點灰心,奶奶知道了,用鼓勵的目光看着我,說“:不要緊,一個包不好,嘗試包另一個,慢慢地學。”我聽了,耳邊便想起老師的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並沒有泄氣,繼續包另一個粽子,我按照奶奶的方法去包另一個粽子,我終於嘗試包出一個合格的粽子。包完粽子,奶奶把粽子放進鍋子里,大約三小時,粽子就熟了。我吃着香噴噴的粽子,心裡甜滋滋的,我嘗到了勞動的成果。 

  嘗試使我認識了更多的事物讓我開闊視野,增廣見聞,拓展知識面。嘗試是一種考驗,我們從每一次嘗試中吸取教訓,獲取經驗,為日後的成功奠定基礎。生活中有千千萬萬的事物,我們要不斷的去嘗試,才能認識新事物,而且,並不是每次嘗試都會成功,只有不斷地去嘗試才能提高成功的機會。學會享受嘗試給你帶來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