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創和諧城做文明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和諧城做文明人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題記 

  風靡世界電影《羅馬假日》而聲名鵲起的奧黛麗•赫本給她的女兒的遺言里有這樣幾句話:  

  若要優美的嘴唇,就要講親切的話;  

  若要可愛的眼睛,就要看到別人的好處;  

  若要苗條的身材,就要把食物分給飢餓的人;  

  若要美麗的頭髮,就讓小孩子一天撫摸一次;  

  若要優雅的姿態,就記住路上行人不止你一個。  

  是啊,路上的行人確實不止你一個,而且我們介休的路並不寬,但闖紅綠燈卻是我們這裡的頑症。尤其是見縫插針的自行車。這是個人素質的問題嗎?恐怕幼兒園的小朋友都知道紅燈停綠燈行,更重要的原因是習慣。 

  如果一個小路口沒什麼車流量,紅燈了,汽車都停下來了,你騎着自行車也停下,而旁邊其他的騎車人紛紛從你身邊毫不在乎的騎過去,只有你“傻傻的”等在那裡。自己都覺得彆扭,有的時候還要受人驅逐,因為你的自行車道也是人家右轉的汽車道,這時你很想回頭罵他“按什麼喇叭,顯你有錢?這是我該呆的地兒!”不尷不尬得在那等紅燈,還得給後面的汽車讓路,讓人覺得根本沒有自行車的路權。 

  而且我們珍惜時間都體現在自己給紅綠燈掐點了,你不必看紅綠燈什麼時候變換,只要是別的車子開始動了就說明要變燈了。而另一方向高速行駛的車輛不想錯過這個變燈期間的擦邊球。還有直行,左拐,右拐都聽一個綠燈的,但是開起來,路口混亂不堪。 

  其實這樣的問題是可以改進的。首先是要將直行,右拐,左拐分開指揮,有些路口已經這樣做了,但是顯然還不夠多。紅綠的時間分配也不合理,小路口,車流量小,綠燈時間就分配得短,讓另一個方向更多直行的人通過減少等待時間。 

  其次是要修建更多地下停車場,減少汽車隨意停車佔道的現象,汽車佔了自行車道,自行車就被擠到中間快速路上去騎,一來危險,二來汽車司機也不能開得再稍微快些了。 

  接下來是應該實現立體交通,平面立交,讓機動車非機動車分道而行,減少擦碰事故。 

  有些行人亂穿快速路,是因為有穿越的需要,但是卻沒有斑馬線,沒有行人天橋,沒有地下通道。我們交通應該更人性化,交通是為了滿足人的需要,而不是人受制於交通路線。 

  在我們介休還有這樣一種城市頑疾——“城市牛皮癬”。 

  幾乎在每一個小區都有一大堆有關疏通下水的、換煤氣的、家教家政等等廣告噴塗在各個單元的牆面上;在路旁的電燈桿上,樹榦上經常貼有招租信息,賣房信息;在沿街的牆面上,小區的大門上,通常會看到代辦學歷證的廣告…… 

  對於這些“城市牛皮癬”人們一直是看到眼裡,恨在心上,卻一直沒能被徹底根除。 

  原因很簡單,一方面是缺少相關的法律法規,主要是處罰權限不夠。另一方面是有關部門執法力度不夠。對於“城市牛皮癬”,我覺得有很多部門都可以管它,除了城管部門要經常抓、嚴格抓外,公安、工商、稅務等部門都可以用相關的法規予以懲罰。公安部門可以依據治安處罰條例處罰;工商部門可以依據非法經營處罰;稅務部門可以依據偷稅行為處罰。當然治理“城市牛皮癬”最根本還是要靠法規,有關部門的法規應當儘快出台,而且處罰不能過於寬鬆。  

  就目前情況來看,要清除這種小廣告其實相當簡單,只要在每個社區固定設立公告欄,願意貼廣告的都可以無償宣傳,每隔一定時間清理一次舊的,失效的。請問這樣一來,“牛皮癬”還會是問題嗎?又起到了方便群眾的作用。那些廣告如果真的要鏟是鏟不幹凈的,凡事應該是多尋求雙贏的方案,為何一定要用壓服的手段呢? 

讓我們共同樹立“介休是我家,建設靠大家”的觀念,全面了解介休,大力宣傳介休,不斷拓展介休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形成“知介休、愛介休、建介休、美介休”的美好風尚。 

  讓我們共同打造“天藍、地綠、街凈、路暢、城美”的城市形象。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修身之本。窗台上有一朵花,這個屋裡就有了生氣;一棵樹開了花,這棵樹就有了神采;一條路上綻滿鮮花,這條路就會充滿詩意。 

  總之,只要我們熱心,只要我們努力,只要我們付出,用我們的決心和行動,用我們的勤勞和汗水,爭做一個文明市民,創建一個和諧介休!  

  指導老師 李敏

您正在瀏覽: 創和諧城做文明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和諧城做文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