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齊做文明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齊做文明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牛力畫的一幅漫畫。這幅漫畫的主要內容是一個人去了廁所,沒有沖廁所就想走,結果被廁所的門上的標誌用力的拉住了這個人的左耳,嚴厲地說:“沖了廁所再走!” 

  這幅漫畫諷刺了社會上的人不講衛生,沒有公德心。這個人的這種不良行為,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隨處可見。例如:在公園裡草坪上原本是乾乾淨淨的,卻被一些愛扔垃圾的人搞得狼狽不堪。社會是大家的,它需要我們每個人去保護。 

  昨天,我看到了一則新聞報道,他報道了一個主題——嚴重的高空拋物。在廣州的某個小區,一個住在62樓的年輕人,經常從陽台亂拋垃圾。在那個小區的“高空拋物欄”中,掛着的全是62樓的雜物。我目不轉睛地望着電視,看到了“高空拋物欄”中掛着的雜物眼花繚亂,不計其數,有爛皮革,有爛牙刷,有爛鐘錶,還有……難道我們真的需要高空拋物嗎? 

  因為我們都是文明人,所以不能高空拋物。但隨地吐痰的例子卻比高空拋物的例子更多。記得有一次,我去超市買水果,看到了一個穿着西裝,提着公文包、衣冠楚楚的人,隨隨便便地在大街上吐了一口痰。這時,街上的人對他指指點點,而他卻不懂的一點兒羞愧之心。 

  生活在同一個社會中,應該有公德心,講衛生,做一個文明人。讀了這幅漫畫,我想到了:我們應該有公德心,講文明,講禮儀。 

  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文明人吧!

您正在瀏覽: 齊做文明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齊做文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