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學會了關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關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接受了許多人的關心,有父母的關心,長輩的關心,同輩的關心,老師的關心......我,也從中學會了關心。 

  在我仍未懂事的時候,做什麼事都是只顧自己而不顧別人的。但,卻是那一次,我開始變了。 

  還記得,那是一個初夏的黃昏,我在街上走着,突然,一位大姐姐把一份東西塞到我手中,說:“小朋友,為災區人民獻上一份愛心吧!”我展開那份東西一看,原來是有一個地方發洪水,讓我們為災區捐獻物資。我不屑地看着它:哼,這與我又無關,我何必理會?! 

  回到家,吃過晚飯,按照往常的習慣,我打開電視,看起新聞來。正巧,當晚撥的正是受洪水之災的災區地方的報道。我從新聞中得知,災區人們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連吃的都沒有,更沒有穿的。孩子們無法上學,流離失所,苦不堪言。再看看我自己現在的生活,不知道要比他們幸福多少倍!每當我閉上眼睛,那一幕幕凄慘的情景便浮現在我眼前:骨瘦如柴的孩子正在挖草根充饑,人們飽經風霜的臉上正露出一絲絲渴望生存,渴望免受自然之災,渴望有三餐溫飽的神色......我彷彿聽到了災區人民那深切的呼喚,那悲慘的哭泣。這一切一切,像千萬根鋼針扎在我心中,淚水,在我眼眶中直打轉兒。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身為中華兒女的我,怎麼能不關心他們,怎麼能將他們置之不理,怎麼能無動於衷呢?第二天一早,我把我的壓歲錢全捐獻給災區人們。當我把微薄的人民幣塞進捐獻箱時,我完全沒有帶有施捨者的心態,而是充滿對災區人民的一份鼓勵,一份關心,一份希望。我堅信他們一定會在逆境中從新站起來的。 

  關心別人,體諒別人,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我們應該要繼承上一輩的美德、優良傳統,我們要把這一優良傳統發揚光大,讓我們一起來學會關心別人吧!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關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