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懂得了忍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忍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忍讓是一種修養,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忍讓不是膽小懦弱,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 

  曾經,我是“處處不饒人”,要是有人碰到我一下,我絕對不會輕易饒過他,而是“以牙還牙”。但是,自從那節課之後,我便學會了忍讓,不再事事計較。 

  那節課,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將相和》。它講述了戰國時期,一位名叫藺相如的人因為“完璧歸趙”而被趙王封他做上大夫。廉頗很不服氣,到處詆毀他,藺相如得知后並沒有生氣,而是說:“秦國不敢進攻我們趙國,就是因為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倘若我們倆鬧不和,就會削弱趙國的力量,秦國必然趁機來打我們,所以我避着廉將軍。”這句話傳到廉頗耳里,他覺得很是慚愧,於是向藺相如“負荊請罪”,從此他們倆成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倘若藺相如不懂得忍讓,那麼他和廉頗必然會鬧不和,那趙國就危在旦夕了;相反,正因為藺相如的忍讓,是他少了敵人,多了個朋友,趙國也日益昌盛了。 

  我想,我也應該要像藺相如一樣懂得忍讓。於是,當別人不小心踩了我一腳時,我會說沒關係,下次小心點;當別人不小心碰掉我的東西時,他撿起來遞給我時,我會回他一個微笑;當別人因疏忽而弄錯我的作業時,我會對他說不要緊;當別人…… 

  我希望每個人都擁有海納百川的大度,懂得忍讓。斤斤計較只會讓我們生活在黑暗之中,學會忍讓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何樂而不為呢?學會忍讓吧,他能使你獲得更多的歡樂,更多的友誼,更多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忍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忍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