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學會了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放棄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的一生中,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所以你應該學會放棄,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權力,不得不放走機遇。學會放棄,是一種人生哲學;敢於放棄,是一種生存魄力,更是一種良好心態,正所謂有所棄,才有所取;有所棄,才有所為;有所為,才有所不為。

   ——題記

  以前的我,是一個十分任性的孩子。只要是我喜歡的東西,無論是誰也不能從我手中奪走。“放棄”這個詞在我的字典中從來就沒有出現過,但是,在經歷了那件事之後,我便學會了放棄。因為我明白了:喜愛不等於佔有,放棄意味着獲得。

  伴着如火的驕陽,時間進入了盛夏時節。太陽毫不吝嗇的把積蓄一冬的熱量灑向大地,樓前草地中的高陽花貪婪地吮吸着陽光,讓自己變得飽滿。一隻只白蝶如同一個個童話世界中的小精靈,在草叢中不斷地翻飛,好像在跳一支《夏季圓舞曲》。推開桌子上那堆積的作業,我便起身下樓,剛出樓道口便陽光撞了個滿懷,那原本緊張而又疲憊的心情頓時放鬆了下來,我懶散地坐在門前的木椅上,微微眯上眼睛,靜靜地欣賞小精靈們那迷人的舞姿。

  突然,一個黑色的小精靈闖入了我的視線,我猛地睜開眼睛細細地欣然這位唐突的小傢伙的真面目----一隻碩大的冰藍色的鳳尾蝶,黑色的翅翼,被太陽照得閃閃發亮。翅膀的中央,一團耀眼的冰藍,閃爍着詭異的光芒。好漂亮的蝴蝶呀,如果做成標本該多漂亮呀!我感慨到。那隻蝴蝶在花叢中飛了兩圈,便落在我身邊的一簇花上,我屏住呼吸,小心地用手指捉住那輕輕閃動的翅膀,這下可嚇壞了這個小傢伙,它拚命地扇動翅膀,想要掙脫手指的束縛,我唯恐它掙脫我的飛走,便緊緊地把它握在我的手心,這時我看到它身上那黑色透明的粉末開始滑落,6條細小的腿開始拚命掙扎,幾十秒過去了,它的小肚子開始一起一伏,慢慢停止了掙扎,此時一種莫名的恐懼襲上心頭,我鬆開手指,蝴蝶從我手中跌落,正在我擔心之際,它突然用力張開了翅膀,向遠方飛去。

  看着那隻蝴蝶繼續在花叢中飛舞,我長吁了一口氣,心中充滿了欣喜與期待。

  (作者:河南油田七中206班朱子涵  指導老師:王文蓮)

  初二:njx7718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