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星城-長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星城-長沙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長沙市,簡稱長,別稱“星城”、“楚漢名城”,同時也是湖南的省會,我的家鄉。山水洲城是大自然賜予長沙最寶貴的禮物。這塊美麗的土地在歷史上寫下了太多美好的華章:詩聖杜甫留下了“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的千古絕唱;宋代張軾、朱熹在嶽麓書院兩度教學;更有一代偉人毛澤東駐足於橘子洲頭,意氣風發、激揚文字……

  一提到長沙,人們就自然想到橘子洲頭、湘江風光帶。橘洲,有人說它是一幅畫,桃李爭春,渚清沙白,橙黃桔綠,素裹銀裝。橘洲,有人說它是一首詩,來往天流天地外,天下古今人物是非中。發思古幽情,主大地沉浮。橘洲,是鑲嵌在湘江中流的綠色明珠,是長沙人民的驕傲。湘江風光帶全線風光帶充分體現了湖南自然風光,環境優美,是遊人觀光小憩的好去處,也是市民晨練晚游的佳境。湘江是長沙的母親河,它滔滔南來,汩汩北去,過昭山而進入長沙城,經三漢礬又轉向西北,至喬口而出望城縣,再過岳陽入洞庭,流經長沙市境約25公里。湘江兩岸赤壁如霞,白砂如雪,垂柳如絲,檣帆如雲,構成美麗的長沙沿江風光帶。

  說到長沙,自然也少不了美食。湘菜是中國的八大菜系之一。今日長沙的特色小吃早已聞名於世:麻辣小龍蝦、鐵板魷魚、臭豆腐、酸辣粉……吃在長沙,口舌生津,“食”尚之趣,如“吃”如醉。在星城的街頭巷尾,有多少傳統小吃讓人在等待,又有多少新潮小吃讓人企望。

  隨着城市的不斷擴大、變遷,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同時,馬路兩旁也是綠樹成蔭,我們如同住在花園裡。筆直、寬敞的大道清潔、乾淨,城市的交通日新月異,新建的營盤路隧道使城市化建設上了一個新台階;武廣高速加速了中部地區與沿海城市經濟的交往,大大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而即將建成的城市地鐵和輕軌也大大方便了人們的出行。

  2007年長沙、株洲、湘潭城市群正式被批准為全國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建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成為中部崛起的“引擎”,帶動了中國內部的經濟發展。曾被報刊評價為,“長株潭經濟一體化無論是經驗還是教訓,無論是成功還是挫折,都將給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地區這些後來者刻骨銘心的啟示。”相信長沙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我愛我的家鄉,我的美麗星城——長沙。

  初二:文子軒

您正在瀏覽: 美麗星城-長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星城-長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