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中,初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初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我的初中生活,只有一個字——苦!為什麼這麼說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早就聽人說初中的生活艱苦,我就抱着“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入中學大門,焉能考入大學”的決心踏入了宏力初中的門坎。卻不知,初中不止學習艱難,生活也辛苦:早上,天剛蒙蒙亮,耳畔就響起了那令人憎惡的“起了,起床了啊”的聲音。

  上眼帘艱難地撐開了“心靈的窗戶”,腿又得跨過“千山萬水”跑操去教學樓,早自習剛一下課,人山人海就涌到了餐廳,唉,只能慢慢排隊了;起早貪黑不是我所愛好的,但那彌足珍貴的睡眠時間卻一去不復返了……

  生活如此姑且不提,語、數、英、物、政、史、地、生八座大山又把我們壓的只能苟延殘喘:

  當年我走投無路,只能努力學習,結果在老師眼裡一炮走紅。於是我就只得不情願地披着“學習標兵”的“戰袍”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奮戰;於是,名次出了年級前四十總會被包圍在一片唏噓聲中;當然,落敗了,自己的名譽只會一點一點被蠶食掉。

  都說苦盡甘來,可經受了七年級的歷煉后,又只能為了名譽再戰。失敗了,不得不卧薪嘗膽,沒辦法,沒有退路了。想當初,小學時是多麼輕鬆愉快,可當年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唉,此種情形只能用“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來形容了。

  真是無巧不成書——“初中”的諧音是“初衷”,而我當時就是懷揣“能承受住”的初衷和“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決心進來的。現在,只好在借鑒這句話來鼓勵自己了。

  走自己的路,讓暴風雨隨便刮吧!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明涵

您正在瀏覽: 初中,初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初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