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秋風吹過我的臉龐,那一縷縷從茶壺裡飄出的煙氣便裊裊升起。幽幽的樹蔭下,淡淡的茶香縈繞着古老的槐樹,長滿青苔的小石桌旁,昔日爺爺那泡茶的身影依舊清晰。 

  爺爺的一生很平凡,他不喜歡喧鬧,只喜歡在幽靜的樹林里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在那棵老槐樹下的石桌,用山泉和心來泡出最淡卻又最香的茶水。

  小時候,爺爺總愛帶我和他一起去品茶。他愛在泡茶時看我圍着石桌一圈圈地跑,而我則愛在圍着石桌跑時看着爺爺泡茶。爺爺也喜歡教我寫字還有下棋,一老一少的笑聲就伴着茶香在樹林里來回飄蕩。    

  上帝總是不願給人們太多歡愉的時光。我八歲那年,爺爺患了肺癌,幾次化療仍不見好轉。爺爺的身體已然不是自己的了,他不能命令自己的身體做任何事,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帶我去泡茶,教我寫字和下棋了。    

  但疾病終究敵不過愛。八歲的那個生日,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生日。那個夜晚,我正在家裡過生日,偌大的餐桌旁少了爺爺,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飯菜的香味蕩然無存。正值我喪氣之時,爸爸攙着爺爺從醫院趕回來了。爺爺的目光沒有了以前的神韻,但從他閃光的雙眸中仍能讀出最令我激動的情感,那是一種大愛,是病魔所無法戰勝的親情! 

  接過一紙平淡的賀卡,那字體雖不再挺拔,但我卻從歪歪扭扭的字裡行間感受到了一份溫暖。那是我記憶最深且最難以忘懷的一個夜晚,病重的爺爺從醫院趕回來為我過生日,使我得到了幼年的一份最真摯的感情,為我留下了童年的記憶里最難忘的情懷。    

  爺爺終於還是離開我了。如今,我最愛聽周杰倫的那首《爺爺泡的茶》:“山泉,在地表蜿蜒,從很久很久以前,我有一張稚氣的臉。爺爺抽着煙,說唐朝陸羽寫茶經三卷,流傳了千年……”    

  爺爺離開我已經有六個年頭了,回想起爺爺,最清晰的仍舊是在那棵槐樹下,爺爺長繭的雙手泡在泉水裡,茶色漸漸蔓延……石桌飄散着淡淡茶香,坑窪的土地上陽光斑駁,泉水潺潺流下,老槐樹的年輪記錄了我和爺爺在一起的日子。    

  望天上雲捲雲舒,看樹旁花開花落,隨風飄散的落葉道不出我的惆悵。泡好一壺茶,斟滿兩個古老的茶杯,裊裊煙氣飄然而上。 

  一陣秋風襲來,那熟悉的身影依然清晰,那久違的親切再次出現。伴着幽然的茶香,那一段旋律飄蕩於心。 

  爺爺泡的茶,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它將留在我心底,永遠。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