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苦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雨滴滴答答地下着.媽媽的身影在廚房不停的忙着.老遠老遠,我就聞到了一陣清香,單屬於它的清香…… 

  也許,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人願意去吃苦的.因為有人喜歡甜,酸,甚至是辣和咸.卻從來沒人會了苦而細細去品嘗.每當人們嘗到苦時,總是皺着眉頭,搖着頭.會有與品嘗到甜時完全不同的表情. 

  然而因為苦,卻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甜. 

  記憶的帷幕隨着飄來的苦瓜的清香緩緩拉開,那是幾年前一個夏天. 

  "來.親愛的曾孫女,來吃好吃的."太爺爺笑着,眼角的皺紋越發顯的深,眼睛也在不知覺中彎成一條月牙兒,那笑聲似銀鈴般動聽,清脆."好吃的?!"我蹦着跳着朝太爺爺那跑去."好吃的,好吃的,在那兒啊?"我迫不及待地問着太爺爺,扯着他的衣角.他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用手指了指桌子上的一道菜. 

  那青翠欲滴的綠色,如波浪般的條紋,細細長長的身子,似乎正在向我招手."太爺爺,那是什麼呀?"我疑惑地問着太爺爺."呵呵,傻丫頭,那就是苦瓜!"說罷,便拿起筷子夾了一塊往嘴裡送去,在送進嘴的那一刻,我彷彿望見了太爺爺眼中的喜悅之情,那種期待,那種渴望. 

  我眼見着苦瓜被送進太爺爺的嘴裡,然後臉露出了我從未見過的滿足感,微微閉着的眼睛透出了太爺爺此時的心情,甜蜜又滿足.不停嚼動的嘴巴,表現出了苦瓜的"美味".看着那"美味"的苦瓜漸漸的快被太爺爺吃光了,於是我急了,"我要吃,我要吃."我大聲地嚷嚷着,生怕下一秒就沒了.太爺爺依舊笑着,夾了一塊放入我的嘴中,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下去,似乎馬上就可以體驗到太爺爺當時的心情.可是,我卻沒有想到那接踵而來的不是滿滿的甜感,而是我從沒想過的苦澀.我快速的把那苦瓜給吐了出來,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希望風兒可以帶走我的苦味. 

  "哈哈…"太爺爺望着我的狼狽樣在一旁哈哈大笑,眼角的皺紋再一次印入眼前,眼睛又眯成了一條月牙兒,因為笑的太激烈,那本瘦的只剩下骨頭的臉皮也微微抖動起來.  

  太爺爺用手摸了摸我的頭."怎麼了,苦瓜的味道不好吃嗎?""太爺爺,你騙人,苦瓜明明那麼難吃.""哦.太爺爺怎麼騙人了啊?我又沒有說苦瓜是甜的!""可是,你的表情…"是啊,太爺爺的表情明明就是吃了很甜很甜的東西的樣子啊! 

  我賭氣般的拿起桌子旁還未煮熟的生苦瓜,使勁的朝地上扔去,可就在我扔完苦瓜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做了一件多大的錯事.太爺爺的臉色變了180度,那原本深深地皺紋平了,原本眯成月牙兒的眼睛變成了濃濃的眉頭,原本銀鈴般的笑聲也被斥責所代替.太爺爺沒有看我,而是蹲下身去去撿苦瓜,可是,卻已經太遲了,那苦瓜早已破碎不堪…… 

  "我…."本想說不是故意的我,卻在心中暗暗自責起了自己..太爺爺拿着苦瓜,搖了搖頭,說"今年苦瓜的收成不好,怎能如此的浪費呢!"我彎了彎頭,不解的問"就算苦瓜收成好,它那麼苦,又有誰會吃呢?" 

  太爺爺把我抱到他的腿上,細細的跟我說"苦瓜是真的很苦,但那只是一開始的味道而已,當你一開始咬下去的時候,那真的是奇苦無比,可是,當你不急於把它吐出來,而是用心去品嘗時,你就會發現你的嘴中充滿了清新的味道.原來苦瓜並不苦,關鍵在於你用心去品嘗了沒,如果你用心了,那麼苦瓜則是世界上最甜的東西了.其實,苦瓜就像是一場人生,沒有人的一輩子都是甜的,它就像是苦瓜,但只要你奮鬥過,努力過,那麼人生的味道就不同了.當你經歷過那過程后,你就會收穫成功,體驗到那單屬於苦瓜的清香.我的小公主,人生可不是你最愛的棒棒糖!"說罷,又夾起了一塊往嘴裡送去,臉上又湧出了幸福的味道. 

  太爺爺的話彷彿還在耳邊,縈繞不去.我咧開嘴笑了笑,是那根人生般的苦瓜給我上了人生的一課,只有懂得什麼是苦,才懂得了什麼是人生.聞着那單單屬於它的清香,我緩緩地走向廚房……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