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美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美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5月12日嗎?那個讓人無法忘記的日子。就在那天,四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地震,在不知不覺中房子震動,接二連三的坍塌。地動山搖,餘震不斷。人們美麗的家園毀於一旦,山體滑坡,道路被毀……地震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悲痛和損失。但中國人民不相信眼淚,在困難面前決不退縮,勇往直前。在這次地震災害中體現了人們的大無畏精神和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團結,和諧的關係。 

我們相信,中國人不會就此倒下,我們將擦乾眼淚,重建家園。 

在某一個下午,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從廢墟出來的戰士又發現了孩子,戰士們扭頭就往裡鑽,這時坍塌又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一個剛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個情形所有在場的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廢墟第二次坍塌。後來,經過戰士們的奮力搶救,那幾個孩子還是給挖出來了,但是,卻只有一個活着。看着那個年輕的戰士抱着那個倖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所在的帳篷。我已經泣不成聲……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有一位老師將3名學生緊緊摟於胸前,身體被砸成了段,一個無力救學生的特警放聲大哭…… 

我們怎麼可以忘記這個日子!我相信,這一個個扣人心弦的畫面,就如美麗的風景已經深深地刻入我心裡。 

“5.12”是我們永遠抹不掉的記憶。它帶走了我們的幸福,卻帶來了我們祖國更加的團結,就讓我們為這一道道的風景喝彩!為中國人民喝彩吧!四川加油!汶川加油! 

是愛讓我們擰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讓我們堅不可摧!在這裡,我想大聲叫道:“大愛無疆!”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美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