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初中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初中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初中生活 

  陳昊翔 

  初中生活是緊張的,每天的作息時間安排得滿滿當當。上小學時那種3點多回家寫會兒作業就能無憂無慮玩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但忙碌的初中生活也有忙裡偷閒的時候,那份難得的愜意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上中學了,每天早出晚歸,周末還要補課、寫作業,日子過得太充實了。有時望着放在牆角蒙了一層塵土的籃球,不禁暗暗想:要是哪天能痛痛快快玩會兒籃球該多好啊,哪怕就半小時。嘿,終於等來了。那天,老師們大發慈悲,作業留的少。回家一會兒就寫完了,往外面一看天還沒黑,天賜良機啊!我滿臉堆笑的懇求姥爺:“我作業寫完了,保證媽媽回來,跟她好好背英語。您讓我下樓玩會兒籃球行嗎?”姥爺遲疑着,我又使盡渾身解數好說歹說,他才勉強點了點頭,說:“玩會兒就得啊,現在可不比小學了,功課緊,別等着你媽回來說你。”“是”我滿口答應着,如獲大赦,沖姥爺敬了個禮,轉身抱起球,顧不得上面的土,推開門一溜煙跑進樓下的小花園。 

  我興沖沖跑到那個簡陋的籃球框前,發現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了,是兩個原來小學低年級的學弟,我舉了舉手中的球對他們說:“嗨,用我的球吧,咱仨人正好。”說著把球扔了過去,誰知球有氣無力地在地上蹦了兩下就滾到草叢裡去了,我這才想起光顧着高興了,忘了給球打氣了。我一跺腳,恨自己幹了件糗事,太丟面兒了。好在兩個學弟說:“來吧,一塊玩,接球。”我接過球,運了10來米,晃過防守,一個三步上籃,居然進了,超水平發揮,原來心情好手也熱耶。他們大聲為我叫好,我越戰越勇,連連得分。還時不時指點他們的技術動作。不知不覺天黑了,我猛然想起了自己的承諾,抹了把額頭上的汗說:“我回家了,哪天再玩。”他倆也走了出來,邊走邊問我:“你覺得上中學好嗎?”“好啊,跟小學截然不同,生活更豐富多彩了,會有許多新的朋友。雖說累點兒,但很快能適應,收穫挺大,我這還能忙中偷閑的過把籃球癮。”他倆無限神往的點了點頭,我們便各回各家了。晚上我背英語格外快。睡覺時望着牆角垂頭喪氣的籃球我夢見自己與姚明在火箭隊相遇了。 

  我相信三年忙碌的初中生活中將還會有這樣忙中偷閑的機會,它們將是我前行路上一個個小小加油站,不是有人說;閑暇生智慧嗎?這擠出的閑暇時間讓我回味“苦中有樂”的初中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初中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