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着人們的希望,這種東西有虛有實,它看不見、摸不着,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夢想。上帝沒有賜予我們翅膀,但賜予了我們會飛的心和能夠夢想的大腦,使我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

  題記

  “我的夢?中國夢”,和“夢”聯繫在一起的“國”不再空洞,和一個個“我”聯繫在一起的“夢”不再抽象。這裡的“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觀數據,不是暢銷書榜單上“大國崛起”,不是外國媒體派送的花籃或炮製的標籤,它屬於每一個平凡的中國人。“國”,要為每個社會個體實現自我價值提供公平的機會和正義的土壤,為他們體面勞動、尊嚴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變自身命運的過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擔當,為這個時代、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注入更多自信、溫暖與希望。

  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很多不同的夢想。雖然夢想不同,但追求夢想的信念,從沒有改變!這麼多的夢想,並不用全部都實現,只要實現一個就足夠。當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失敗時,不必傷心,就像楊孟衡說的那樣“用行動去療傷”!要相信,只要堅持,總會成功的。夢想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並且堅持每一個腳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話叫做“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的確如此!我們承載着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至少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夢想的實現而奮鬥!

  我無法讓心死的人重新燃起對生命的渴望,我無法讓虛度光陰的人實現它偉大的幻想,我也無法讓沒有方向而四處逃竄的人找到回家的路。唉!原來我也有這麼多的無奈。面對拋棄我的人,我已無力重新擁有他們的心,因為在他們的生命里早已沒有生命最初的那份美好與歡樂。沒有夢,他們將會失去人生的方向,失去信念的羅盤。也許當他們忙忙碌碌的走完人生道路時,才發現他們不該拋棄夢。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想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

  初二:石曉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