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兩年前,地球世界上爆發了第四次科技**,中國科學家後來居上,根據霍金的蟲洞原理成功研製出了時光機器。作為世界上第一個被研製成功的機器,極大地鼓舞了中國科學家的信心和豪情,於是科學家們給其命名為“中國夢號”時空旅船。使用該機器可以讓使用者穿梭到未來,並在短時間內停留。但是由於技術原因,穿梭者固定着姿勢只能看到圖像而不能聽到那時的聲音……”小彌抑揚頓挫地給妹妹講解面前的冷冰冰的機器。

  “懂了懂了,你快讓我做上去吧!”妹妹迫不及待的說。

  這對兄妹是時光機器設計總工程師的孩子,他們從小就對科學探索興趣濃厚。這個時光機器是父親在做完所有功能測試確保無誤后才准許他們兩人體驗的。小彌指導妹妹坐上了空旅座椅,然後一步一步走起了程序……

  十五分鐘后,完成空旅的妹妹目光獃滯的走了出來。她頓了頓,說:“哥哥,我們難道真的會像我看到的那樣么?只專註於所謂的事業,成功,為了心中所謂的理想而奮鬥,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一天一天自以為充實的過去,結果心已被腐蝕只剩下麻木的表情和軀殼么?”小彌愣了:“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了爸爸和叔叔們說的那種世界,他們在無悔付出只為了科技或其他事業的無限崛起。在他們口中聽起來彷彿是很有希望和活力的不斷進步的世界,他們嚮往並且也在一直奮鬥致力於形成那種社會。可是,我看到的不是崛起和發達,而是沒有任何的表情。生活太先進了以至於不用付出任何感情,人人都在追逐自己的事業以至於漸漸忘記了大腦中掌管情感的部位,沒有付出的愛也沒有接受到愛,每個人周圍都是自己的小世界,不想要別人的關心,也不需要。”

  小彌沒有說話,只是走出院子。

  十七歲的少年被父親教導着要有理想和信念,要為了事業的興旺和國家的崛起去付出。可是這十七歲的少年沒有學到如何管理心中的感情,當“多餘的”感情阻礙了自己前進的腳步時他早已學會快刀斬亂麻。中國夢號時空旅船是一個標誌,標着着越來越多的人叫起了中國夢的口號投身於科研事業,而如今的祖國科學水平已經是世界尖端,不能不說這口號是一種象徵,但是,它同時也是一種麻痹。人們忘記了臉上帶着笑容,彷彿一個笑就會阻礙科學的進程。科學實驗家習慣了嚴謹的表情,這似乎也將科學戴上了高高在上的帽子。

  那麼多激情澎湃的口號和宣言,那麼多宏大浩瀚的理想,當高昂成了體制內的符號,卻不知道人們是在接近還是遠離了最真實的夢想。

  八歲的妹妹還帶着沒有被體制化的笑容,她只是不明白,為什麼社會在進步,笑容在倒退。他不願把這個世界上孩子們的笑容都同化成麻木和無為,他只是想若有一天時空旅船被廣泛應用,他去看未來的妹妹,還是會有如此妙不可言的微笑在臉龐。

  微笑不是把閑暇時間用來浪費的慵懶表情,也不是毫無榮辱觀的厚臉皮表情,更不是無所謂不在乎的不作為表情。恰恰相反,只有自以為認真到沒有表情的嚴肅才是麻木和刻板的代言。你若微笑,你便自信,你便相信自己的付出不可能沒有回報,你便擁有了處變不驚泰然自若的能力,你便明白這世界會在你的掌控之中。

  小彌想起了曾經看過的電影中的一幅景象——海輪緩緩駛在太平洋上,甲板上聚滿了衣衫襤褸潦倒不濟的人們。他們在看到自由女神像的剎那間眼神中放射出光彩,激動地伸出手臂盛情揮舞着,相互擁抱、激情起舞,伴隨着愣了一秒后的顫抖吶喊——“America!!”這盛行於19世紀的“美國夢”口號,也許,小彌想,是一種自由民主的信仰,是堅信靠勤勞付出就能過上更好生活的信念。而現在,她的心中有了關於中國夢的屬於自己的更美好的詮釋:微笑,中國夢。

  初二:薛玉榮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