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黃河,母親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母親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 

  黃河,在遠古時代,你就用你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中華民族的祖先,世世代代,無怨無悔。數年後,你還是用你那甘甜的河水哺育着中華民族的後代。啊!黃河,從舊石器時代起,中華民族的先民就在你的懷抱里繁衍生息,那時你的水質清澈,口味甘甜,那多麼適合人類的生存呀! 

  黃河,近些年來,你日益衰老,你怎麼了?你生病了嗎?對,你病了。而且病的很嚴重,你正在忍受着心理和肉體上的雙重摺磨。 

  你像母親一樣哺育了中華民族,可中華民族卻不會來感謝你,因為他們的內心有一種想法:黃河對我們就像對待母親對待孩子那樣。我們想要什麼,她就獻給我們什麼。既然她是母親,那我們做孩子的就應該向她索取。中華民族依靠這種思想造就了這麼多的悲劇:如“1995年6月下旬,斷流四十多天的黃河濟南斷盼來了一次過流的機會,然而緩緩而來的並不是人們盼望已久的甘甜河水,而是一股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的白沫和被毒死的魚散發著一股刺鼻的臭氣…。”  

  黃河流淚了,一大滴眼淚匯合著她的熱淚流了下來,人們的心碎了。黃河後悔了,她後悔當初為什麼哺育這現在讓她生不如死的中華民族。她想死,死了之後就會忘記這些令她生不如死的沒有良心的“子女”。可是,她放心不下她所謂的“子女”。 

  中華民族醒悟了,他們知道了自己的所做所為使自己的母親受到多大的痛苦!他們想改,可是無濟於事。黃河的一半心已經“死了”。 

  中華民族你們醒悟過來吧!保護自己的母親吧!不要再讓母親的另一半心也“死了”。 

  黃河,母親河。

您正在瀏覽: 黃河,母親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