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心中,有一個聞名中外的她。她是位慈祥、和善、偉大、無私、英勇的母親。神州大地上,她奔騰着,如巨龍,朝天狂嘯;似萬馬,奔向東南。

  她是寬宏,用無限的身軀滋潤祖國的幼苗;

  她是英勇,用強大的軀體鑄成中華的屏障;

  她是無私,用甘甜的乳汁哺育黃帝的子孫; 

  她是精神,用頑強的鬥志激勵中華要向上!

  她乃中華文明的起源,璀璨的文化從她那兒開始。幾十萬年前,這裡就有了人類的蹤跡,我們勤勞勇敢的祖先就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斬荊棘、辟菜萊,勞動生息,創造了燦爛奪目的古代文化。這悠久的歲月里,我們的祖先經過艱苦的勞動,既發展了人類的體質形狀,有創造了舊石器時代文化。他們不但發現了火,而且經過實踐,學會了鑽磨、狩獵、捕魚。可見,黃河功不可沒。 

  她乃中華的精神支柱。無數的英雄在他身邊扮演。有為民治水的大禹,更有無數揮大刀的游擊健兒......她以身軀築成民族屏障,阻擋侵略者,回擊侮辱者。一次一次為中華擋過受難。並且,她告訴了我們,要朝着沒表奮發向前。 

  可是,她近來累了,中游地區積沙極多,含沙量世界第一。所以,她也曾發過火。鋪天蓋地的大水卷地而來,人民流離失所,那是對我們的警告。讓我們植樹造林,珍惜、愛護她吧!

  她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他有個美麗的名字——黃河。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