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江、黃河、中國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黃河、中國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教室里安靜極了,頭頂的風扇不停地轉動,發出“吱吱呀呀”單調的聲音,可此時此刻我的心卻像波濤洶湧的大海,千絲萬縷複雜的情感湧上心間,在這張已被我填滿的考試卷上,令我激動不已的是那一篇小小的短文《我是中國人》。我不禁又細細地品讀了一下這篇文章:“我”是一個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在平時,“我”總是向別人介紹我的祖國,並且在下課時,時常到黑板上寫一些介紹中國文化傳統的短文。經過“我”的努力,終於在年段大測驗中獲得了連美國人也很少獲得的好成績,“我”為自己的祖國感到驕傲。

  讀完文章,我掩卷沉思,中國這個矗立在世界東方的大國,又何嘗不是我的驕傲呢?文章的字裡行間中所體現出來的不光是一顆火熱的赤子之心,更是世界擁抱中國的縮影。而“我是中國人,我很自豪”這幾個字更是不斷扣動我的心弦,它在我的腦海中不斷放大,像放電影般一遍又一遍地閃過,我不禁覺得熱血沸騰......

  我陷入了沉思,記憶的旋渦又將我拉到了另一篇文章上:一個高中生到外國留學,他作為高才生被美國的一家有名的企業破格錄用,雖然工資十分豐厚,但條件是必須長期呆在美國。這位留學生毅然拒絕了這家公司的工作,他在家書中寫到:“就算在外國做再好的工作,也頂多算一個二等公民,我要回到撫育我成長,給我鍛煉機會的祖國!”,這一段激昂的文字,震撼了我的心靈,這字裡行間所體現出來的愛國精神,難道稱不上崇高嗎?這兩篇文章的作者的經歷是如此相似,但更相似的是那愛國心!

  “來到異國他鄉,思鄉的感情會變得特彆強烈。”這不正是心靈的呼喚嗎?那些擠破頭皮想要出國的人,眼睛是否已經被那成捆的美鈔和華麗的別墅蒙蔽了,他們看不到中國進步的步伐。而我卻總相信,無論何時何地,長江和黃河總能奏出中華兒女的靈魂之聲!

您正在瀏覽: 長江、黃河、中國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黃河、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