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河,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母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河是我們中華名族的母親,中華名族的先民就在黃河的懷抱里繁衍生息。  黃河不僅帶給我們歡樂和幸福也帶給我們災難和痛苦。1995年6月下旬;斷流四十多天的黃河濟南段盼來了一次過流的機會,然而緩緩而來的並不是人們盼望已久的甘甜的河水,而是一股黑乎乎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毒死的魚類,散發著一股刺鼻的臭氣,而面對這一切人們都驚呆了。  可他們都應該知道這一切都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把污水垃圾都往養育我們的母親黃河的身體裡面排。  黃河是養育我們的母親,而我們是怎麼對我們的母親的呢?中華名族傳統的尊敬母親善待父母的傳統美德都到哪裡去了呢?  而當我們知道自己做錯了,卻不知道是否晚了。現在科學家們整在想怎樣幫助我們的黃河母親回復往日的光彩。  母親呦!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化。可是這樣做值得嗎?到頭來被傷害的還是你最愛的子女。  而現在既然他們徵信會改你會原諒他們嗎?我相信你一定會說:“會的”。因為你有一顆無比寬廣,善良的心。  今天,就讓我們作一次黃河文化的巡禮,去撿拾那些積澱這文明印記的語言文化珍寶,去喚醒我們內心深處的黃河情。  

您正在瀏覽: 黃河,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