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像糖般甜的初中年少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糖般甜的初中年少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像糖般甜的初中年少 

 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想停留在這個陌生地帶,也許是給我的感動抑或是激情太多了。 

 很多人認為初中時代是鋪滿荊棘的小道,充滿了迷茫和挑戰。很多人都是懵懂的跌跌撞撞從初中邁向了高中。 

 我慶幸能欣賞、享受到這一切。 

 我在初二(3)班,算得上是全年級最好的班級吧。擁有一群活潑可愛的同學,慈愛的老師,平凡與不平凡之間就發生了故事... 

 最討厭的就是體育課了,“霉運”發生的機率在體育課上就是多。體育課開始,總是跑兩圈作為準備活動,兩圈也就500米,別人眼中看起來非常容易的事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很痛苦的。那天,我們排着隊跑步,好容易熬到第二圈了,我已經雙手叉腰 

,嘴巴里不停喘着氣,拖着像灌了鉛的雙腿,跟在隊伍後面。我前面一個人是錢冰,她的鞋帶鬆了。我們在跑步的時候掉鞋帶是非常正常的事,可怪就怪在她沒系,我頂着個迷糊糊的腦袋迷迷糊糊地踩了上去……她摔倒也就算了,由於慣性的作用,我也摔了一跤。當時情況緊急,就要趴在地上的那一剎那,我趕緊兩手撐地,以免自己整個身子都獻給了大地。我看了看錢冰,媽呀!她一條白褲子轉眼就被抹黑了,我褲子還好,本來就是灰色的嘛,只是手掌上被擦破了皮,小石子都鑽到肉里去了。我們相視了一會兒,先是她笑,然後我也大笑,彷彿很痛快一樣。我們互相攙扶着,體育老師給我們上了碘酒,還有紅紅的藥水。我看着兩塊手掌上一邊一塊紅色,心裡有點像參戰歸來的得意。後來,體育課要耐久跑考試,我們每節課上都要練習。考試要跑800米,對我來說真是太“困難”了。記得那次跑了3分58秒,4分20秒是及格線,我竟然還綽綽有餘,真不容易。說實話,我的確缺乏體育鍛煉,平時假期里總是在家獃著,上上網,看看電視,做做習題……如此多的策劃中唯一缺少的就是體育鍛煉。體育顧老師曾苦口婆心地對我進行口頭教育,什麼中考體育也算分,要把體育也看成重點等等諸如此類的話。我也每次都下定決心,否則耐久跑又要哭爹喊娘了,可是我還是覺得我與體育沒緣。 

  周老師是我們的英語老師,算得上是一位教齡長,資深高,見識廣的老師了。她對我們非常嚴格,不能容忍我們上課開小差或是浪費時間,我們班整整42個同學都挺害怕她的。也許這種害怕是一種潛行的尊重,周老師在我們中間有着很高的威信,沒人不承認這一點。其實,有這樣一個嚴厲的老師,英語也變得幽默起來。臨近期末,講評試卷上的翻譯詞組時,有一個詞組時“the week before last”,翻譯成中文是“前一周”。周老師自己說出來的時候並沒有覺察出什麼,結果我們全往錢亦周同學那兒看,他緊張的不行,我們大笑。周老師看出了我們的異樣,也笑了。英文和中文的諧音正巧發生在了他的身上,為當時濃重的複習時期添上了一絲趣意。 

  心裡萌發了想做語文老師和班主任的念頭是在遇見了朱老師之後。依稀記得開學第一天,在班裡看見一個穿旗袍,盤着頭髮的老師,很有幾分古典韻致又不失現代風格的裝束。我們下面的人看着她在上面忙來忙去,於是開始打賭,猜她是教什麼的,我一口咬定是語文老師。沒有理由,全憑直覺,結果當然是我贏了。在以後的相處中,我們像朋友一樣。上朱自清的《背影》那一課,聽了一首同名歌曲《背影》,朱老師說從前也聽過這首歌, 

但這是最深刻的一次,以致於眼眶濕潤了許久。我們都在沉默着,老師終於露出微笑,“開始上課”…… 

  數學王智剛老師是諸位老師中最有特色的一位。幽默時讓我們笑到肚子痛,嚴厲時他就“凶”到極點了。他記性不太好,也不理解為什麼有的家長給子女取三個字的名字,所以,他給我們每個人都取了一個小名,三個字的簡化成兩個字,小A,小B,小C……;如果在形體上有特徵的,比如錢韋成,他是一個大塊頭,於是老師給了他一個雅稱“胖子”;還有根據動作取的,比如說姚晴嘉舉手時總是喜歡把手揮來揮去,於是老師叫他“首長”,因為一般首長視察時總是揮揮手向群眾致意,所以落的這樣的光榮。“王老師給我們起外號,我們為什麼不給他取外號?”這是周暉的想法,他竟然破天荒的想過後又做了,根據“智剛”聯想到“豆乾”,純屬好玩吧。沒想到,一時語驚四座,廣為流傳。結果有人告發了,於是王老師表面上大動肝火,可是嘴角還是掛上笑容這樣一個矛盾表情,兩手提着周暉的耳朵審問他,周輝只好支吾下次再也不敢了,我們哄堂大笑。 

  所有的一切都不能阻礙我們的成長,我們從一個黑白無際的端點努力向前走着,一連一連的故事陪伴着我們。我喜歡糖,也一直單純的認為我的初中年少是糖般的甜,儘管還有許多成長道路上的艱辛。

您正在瀏覽: 像糖般甜的初中年少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糖般甜的初中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