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代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代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爺爺來到了我們的新居。在寬敞的廳堂中,爺爺爸爸我一起快樂地暢談各自少年的生活。

  爺爺的少年

  在爺爺少年時,正值建國初,各行各業百廢待興,生活十分艱苦。少年的爺爺必須跟在太爺爺身後,赤着腳,扛着與他身子極不相稱的大鋤頭,一顛一顛地走到離家幾百米的田菜地揮舞鋤頭。炎熱的夏季天空像被蓋上了一個蒸籠。滾滾的熱浪不斷地向人們身上襲來。有時泥濘的爛泥路也被太陽炙烤得燙腳了。爺爺每到田菜地,不一會兒就大汗淋漓,烈日下爺爺有時被曬得頭暈目眩。每天直到夕陽西下才能回到自己破爛的毛坯房吃晚餐,炕上擺着的除了紅薯,還是紅薯。但爺爺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爺爺那時稚嫩的手掌留下好多個硬厚硬厚的繭子,肩膀留下了“挑擔”帶給他的瘀青。在辛苦的生活中,爺爺那雙迷茫的眼睛常常望着遠處的地平線,或許他是想看見那裡能出現一座能讀書的學校吧!文盲的爺爺心中是多麼希望能接受教育來改變命運!但明天,迎接他的還是這種生活,明天的明天,還是這樣過去……

  爸爸的少年

  爸爸少年成長的重要時期是在“文革”后“改革開放”初,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些提高。帶着爺爺的夢想,勤奮的爸爸考上了縣城的高中。那時,酷寒的冬天,整個高中住宿的同學都要面對一個嚴峻的考驗——排隊洗澡,爸爸也不例外。熱水供應有限又要購買,好多農村來的學生都選擇用冷水洗澡。澡堂是露天的,冬天的冷水淋在身上就冷得直哆嗦。在澡堂的人被兩重寒氣冷得牙齒直打戰,只能用大聲唱歌叫嚷來減輕寒感。如果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這樣就更辛苦了。生活上溫飽勉強能解決,吃穿哪能選擇啊!爸爸的心中是多麼希望能改變衣食住啊!

  我的少年

  我的少年時代,爺爺與爸爸的理想全都實現了,有些變化甚至是爺爺與爸爸當時想都不敢想的。現在我的條件還能說不好嗎?我是“二十一世紀幸福一代”。酷熱時,我就窩在家裡享受風扇微風的撫摸,再也不用去田地里勞作。嚴寒時,也不必再為冷水澡擔驚受怕。在我們的世界里,四季如春。告別了毛坯房與磚瓦房,住進了嶄新的小區住宅。我也再不會像父輩與祖輩一樣為吃穿發愁。習慣了精食反而想吃粗糧來平衡膳食。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在寬敞的校舍讀書;我們可以大手筆地購置一大套教輔,甚至連一個文具盒也是多功能的。在這樣優越條件下,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拿出好成績來感恩長輩、報效祖國呢?

  我們一家是伴隨着共和國發展而發展的例子。我們生逢盛世深感自豪。共和國邁着矯健的步伐走過了輝煌六十年。六十年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明天我們這一代一定是祖國的驕子與棟樑!

您正在瀏覽: 三代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