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代人眼中的中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代人眼中的中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三代人眼中的中國 

  2009年10月1日這天,中華兒女在祖國的生日蛋糕上插上了第60根生日蠟燭。在舉國歡慶的時刻,我的耳畔迴響起了熟悉的愛國旋律。人們都感慨着60年裡中國的滄桑巨變。 

  外公眼中的祖國是百折不撓,堅強不屈,不斷拼搏的。在外公出生后的兩年就爆發了“九一八事變”。他說,我們的家鄉——黑龍江省被日本侵略者搞得慘不忍睹,百姓流離失所,黑土地上已無紅熟的高粱,流淌的卻是無辜的血液。外公的爸爸就是在保護土地的戰鬥中犧牲的。兒時的他每當睡覺時,外公的媽媽就會哼唱着那首《松花江上》來哄他入睡,他讓外公永遠把家仇國恥銘記在心中。說到這,外公一陣哽咽。他伴着炮火一天天地長大了,他參軍、入黨的夢想得以實現。幾年後,在毛澤東主席的領導下,新中國成立了! 

  幾十年過去了,外公感觸最深的是:雖然那些年中國貧窮落後,但在逆境中華夏兒女摘下了兩頂“恥辱帽子”。在1956年7月13日外公見到了第一輛國產汽車——解放牌汽車。這個成就使我們摘掉了“萬國汽車展館”這頂羞辱帽子。第二頂帽子是貧油帽子。1959年國慶節前夕,在黑龍江省大慶市發現了石油,名其名為“大慶油田”。這塊由王進喜等工人發現的油田,為祖國的經濟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就在外公觀看新中國建立60周年的“十一閱兵典禮”時,他的眼眶突然變得火熱,激動地說:“我愛你,正在騰飛的祖國!您的兒女不會忘記血淚歷史築就成的輝煌中國!”外公的眼角滲出了晶瑩的淚水。 

  媽媽眼中的祖國是迅速發展,闊步向前,和諧文明的。在媽媽兒時,姥姥每年都會在家養一頭豬,除非是過年,平時都捨不得吃,那時正是中國物力匱乏的年代。聽媽媽說,她想吃冰棍時,都要緊握五分錢沉思良久。媽媽說那時侯雖然很窮,但是學校也會開展一些活動,其中,讓她記憶猶新的就是,全國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是啊,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至今還在學生們的心中閃爍。那些奧運會、地震災區的志願者不也是在繼續向雷鋒未完成的事業而奮鬥嗎? 

  媽媽的娛樂生活也很單調,既沒有玩具,也沒有電腦。只能聽收音機,後來才有黑白電視。雖然生活艱苦,但正是有了這些經歷,才有甜蜜的期待,才有了現如今的美好生活,讓下一代的我們在幸福中長大。媽媽最想對祖國說的是:“我愛你,正在騰飛的中國,願祖國永遠富足安寧!” 

  我眼中的祖國是面向世界,科技先進,豐衣足食的。伴着2008年8月8日這個吉利,又令人驕傲的日子,我國圓了百年的夢想,在自己的家門舉辦了一屆被國際奧委會主席評為“無與倫比的奧運會”。並且以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驕人成績奪得“桂冠”北京奧運會在中國發展的進程中樹起了新界標成為中國邁向現代化新征程的又一個新起點!2008年9月25日繼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后,“神舟七號”又遨遊太空,27日完成了太空行走任務。讓我更自豪的是宇航員翟志剛、劉伯明都是我的老鄉,我要向他們學習,建設祖國,為家鄉爭光。我現在的生活比外公和媽媽兒時好多了。沒有戰亂,沒有貧苦,沒有哀號;有的更多的是甜蜜、歡笑、自豪。我們可以看彩色液晶電視,去遊樂園玩摩天輪,還可以用計算機學習、工作、獲得信息。看了“十一閱兵典禮”我更加想對祖國母親說:“親愛的祖國,21世紀的人會把你建設得更加美好!” 

  我的祖國啊,回想着您從前那滿目瘡痍的樣子,再凝視您現在那繁榮昌盛、國泰民安的景象,此時我更要祝福您在未來創造更多世界奇迹。我也堅信,在將來我們的中國龍會更加穩健的屹立在世界東方! 

  寫作人:胡柏桐

您正在瀏覽: 三代人眼中的中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代人眼中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