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三代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三代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的晚上,我們一家三代人圍在一起,拉起了家常 

  奶奶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剛成立的時候呀,我和你差不多大。那時候我們住的都是小土屋、茅草房,沒有電燈、沒有電話,更別提電視了。晚上照明用小洋油燈,也是只有孩子寫作業和找東西時才捨得點。吃得也不好,能吃上玉米面窩窩頭就算是好生活了。東西不能隨便買,買米、買面要用糧票,買布做衣服要用布票。取暖、做飯都是用柴禾。出門坐小毛驢拉的車,自行車都很少見。有三年呀很困難,地里不長東西,沒辦法就吃樹皮、草根和野菜,凍死、餓死了很多人。那時候我可沒想到,能過上現在這樣的好日子。就想着:要是有一天能有口飯吃,有件衣服穿,不挨凍,不挨餓,就是前世修來的福氣嘍! 

  媽媽說:我和你差不多大的時候,已經開始改革開放了。村子里有電了,不過很少有人買得起電視機。一個村子里能有一兩台黑白的就不錯了。那時候放《霍元甲》、《八仙過海》,全村人都拎着小板凳到有電視的人家去,滿滿一院子人,可熱鬧啦!又過了幾年,取暖有電褥子了,燒水、做飯用煤爐子了,出門有電驢子了。人們自己種地自己收穫,不愁吃穿了。小土屋變成了磚瓦房,但樓房還是很少。那時候好想過那種“樓上樓下、電燈電話”的日子啊! 

  我今年9歲了,想不出奶奶和媽媽那時候是什麼樣子。我從記事起就住在樓房裡,不但有電話,爸爸媽媽還用上了更方便的手機。看電視可以隨便選台,想了解什麼知識打開電腦就可以查。還有VCD、數碼相機,媽媽說這麼先進的東西她小時候想都不敢想。奶奶說過去人家外國人都喊咱中國人“東亞病夫”,可現在咱不但成功舉辦了29屆奧運會和殘奧會,金牌數還都是第一,那幫老外可佩服咱們了。是呀,“神州七號”也成功發射了,宇航員翟志剛叔叔順利出倉實現“太空行走”。我們的國家和人民真是太偉大了! 

  我一定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將來把中國建設的更美好! 

  指導老師:王俊霞

您正在瀏覽: 我家三代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三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