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代人的歷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代人的歷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是三代同堂, 婆婆經常都會講起她的童年。雖然中國共產黨成立時她還沒有出生,但她比新中國成立整整大十歲, 她自己的媽媽一共生了九個孩子,有的病死了,有的餓死了,最後,就剩下六個,在親戚的幫助下勉強生存了下來。在炮火紛飛的年代普通人家缺衣少食,過着饑寒交迫的生活,更不要說教育了。婆婆十二、三歲時才開始上學。她十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用功地讀書但還是因為家庭的困難沒有辦法繼續深造,上了中專,開始賺錢養家。

  媽媽的年代,還是比較幸福的。她生在新疆,雖然那時買什麼東西都是憑計劃,但是新疆的政策比內地還是寬鬆了不少,公公、婆婆收入也挺高,相比解放前,不知好了多少倍,她們是第一代新中國的受益者。

  我今年14歲,雖然年紀還小但是我卻經歷了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災,奧運會的舉辦,“神七”出艙的成功,南極上空早已飄揚着我們的五星紅旗,太平洋上出現了我們強大的海軍艦隊,直至上海世博會的舉辦。中國的成功,世界的矚目是可想而知的。我國從一個弱小的國家變成一個自立的大國,回首望這漫長而艱難的一路,無數人的付出換來了新中國家庭的輝煌成就。我家的這三代人見證了中國共產黨的成長曆程,如今,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互聯網已經普及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越來越方便,越來越快捷。隨着改革開放,居住環境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也是有重大責任的新一代。我們的今天決定着中華民族明日的復興。我們要弘揚民族精神,發揚“不怕苦,不怕累,勤學好問”的精神,學知識,練技能,強體魄,樹愛國之心,立報國之志,時刻準備着:為我們偉大祖國的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共同沐浴在這燦爛陽光下。

您正在瀏覽: 三代人的歷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代人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