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處處都有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處處都有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下午,我去市場買橙子。在橙子攤前,排了一個長長的隊伍。在又香又大的橙子面前,我的口水已經快要禁不住流了出來。相信每個看到這些橙子的人都會流口水。 

  在我的前面,是一個年齡很小的小女孩。她看上去很樸素,已經洗白了的衣服雖然破舊卻很乾凈,扎着羊角辮,挎着個竹籃。就快要輪到她的時候,我的表弟趕了過來,他也要買橙子。 

  這時,一個穿牛仔褲的叔叔沒有排隊就到了攤前,和那個賣橙子的阿姨使了個眼色。那個阿姨好相心已經明白是什麼事了,就開始往袋子裡面放橙子,並且都是大的橙子。我知道是什麼事了。可是我想:反正快輪到我了,還是別遭人白眼了。就沒管。前面那個小妹妹看不下去了,就說:“阿姨,前面那個叔叔沒排隊。”那個“牛仔褲”聽了,氣呼呼地走了。 

  輪到這個小妹妹了,她要買5塊錢的。那個阿姨瞅了她一眼,就凈挑了些又爛又有疤的橙子往她的籃子里放,稱一稱,正好五塊錢的。那個小女孩拿到籃子后,看到凈是些爛了的有疤的,嘴巴抽搐了一下,說:“阿姨……”還沒等她說完,阿姨就打斷了她:“去去去,不買就放下!”那個小女孩眼睛盯着籃子里的爛橙子,眼淚在她的眼眶裡打轉。我很同情她,卻又“無能為力”。 

  表弟買完后,瞅瞅小妹妹籃子里的爛橙子,忽然,他把他的橙子和小妹妹的摻到了一起,對售貨員阿姨說:“阿姨,請您重新稱一下,我和這個小妹妹一人一半。”售貨員阿姨的臉刷的一下紅了,小妹妹的眼淚凝聚在了臉上。後面的一位老大爺笑着說:“好啊好啊,這個孩子的心是根稱。”聽到老大爺的誇獎,表弟憨憨的笑了。 

  看到這一幕,我特別羞愧。自己因為怕麻煩而緊緊地閉住了嘴,小妹妹因為說了句公道話而被售貨員欺負,表弟大膽地指了出來。我突然發現,天上的雲因為我的“怕麻煩”而在笑話我。我的頭垂的低低的。 

  在學校里,教我學習的是我的老師;在生活中,誰都是我的老師。就像孔子所說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就像這件事中的小妹妹和我表弟都是我的老師,並且是我道德上的老師。 

  生活是一片大海,有風平浪靜,也有拍岸驚濤。在這個五彩繽紛的生活中,我選擇了細細的品味,同時也在學習每個人的長處,因為,生活中處處有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處處都有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處處都有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